遭高虹安點名涉新竹棒球場疏失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與事實不符
  • Line
吳堂安遭高虹安點名新竹棒球場疏失,他發聲明表示,與事實不符。翻攝內政部官網

吳堂安遭高虹安點名新竹棒球場疏失,他發聲明表示,與事實不符。翻攝內政部官網

A A A
2023-03-01 18:56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棒球場改建工程爭議不斷,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日)指出,新竹棒球場原編列4千萬元排水工程遭刪除,市府行政疏失人員高達十餘人,「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吳堂安發布聲明表示,他擔任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時,棒球場相關預算書圖審核,一切均依規定辦理。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再針對新竹棒球場工程疏失部分,再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原本教育部在2017年的核准計畫書有4090餘萬元的排水工程相關費用,其中包括了球場回填覆土、球場排水板、排水管等,2019年竹市府與巨佳營造簽訂的工程合約將排水相關金額減到3289萬餘元,隔年5月的工程預算書及工程估驗表更是直接刪除了排水工程。

高虹安還透露,今府內政風單位去年開始清查疏失官員,人數約10多人,「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但案情持續追加,仍在調查中。

對於被高虹安點名,對此,吳堂安今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他擔任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時,棒球場相關預算書圖審核,一切均依規定辦理。

吳堂安表示,他早已於2021年3月離開新竹市政府,當時球場的整地、覆土及排水工程,均尚未施作,報導指稱其有疏失,顯然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