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勤加給近30年未調整 林右昌:已指示警政署提方案
  • Line
內政部長林右昌。林啟弘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01 16:48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勤加給近30年未調整,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求應提升基層員警待遇。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答詢時提到,他已指示警政署長黃明昭,就警勤加給提出相關方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內政部與相關部會備質詢,游毓蘭質詢時指出,警察在編列預算上很保守,更常常受到杯葛,如疫情期間出國,不管是到對岸或其他國家,都非常拮据。她舉例說,去年11月赴新加坡參加國際論壇時,駐星代表梁國新向她分享,保一總隊維安特勤至新加坡接受反恐專業訓練時,竟是使用公假、自費。

游說,雖勤務新制上路,但1個月加班費超勤加給,基層員警都說領不到錢,更多問題是夜間加成或假日,都無法比照勞工加成,警政署將此問題上簽兩次,因基層聲音不斷湧現,希望林右昌能站在「警消大家長」的立場,支持警察預算寬列。

林右昌表示,他個人全力支持警消同仁,出國經費只要有需要,都應該給予全力支持,且國際交流對警察的本職學能有助益,對國內治安與打擊犯罪都有益處。

林右昌也指出,他贊成調整警察的超勤加給,他上任後便非常重視同仁的相關福利,已正式指示警政署長黃明昭,就警消福利、加給提出相關方案,並承諾夜間加給的部分也會整體評估。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也在內政委員會建議,內政部應研議提高警勤加給10%,讓警察人員在執行勤務時,也能夠得到更相對應的俸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