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拋禮遇郭董組「郭柯配」!藍轟:見縫插針 陳智菡嗆她「很久沒參與黨務決策」
  • Line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表示,社會對郭台銘(中)、柯文哲(右)合作抱有期待。資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表示,社會對郭台銘(中)、柯文哲(右)合作抱有期待。資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2-28 07:55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2024總統提名,並表示沒有「郭柯配」議題,但如今郭台銘能否回到國民黨仍是未知數,使「郭柯配」議題再起。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表示,社會對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抱有期待。不過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昨(27日)晚間直言,蔡壁如已很久沒參與黨務相關決策,所謂「民眾黨向郭台銘招手」或「會禮遇」等說法並不精準,「只是蔡壁如的個人意見」;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接受節目訪問時也說,柯文哲百分之百會選,而且不會當副手,「沒提過要跟誰配」。

郭台銘積極表態選總統,但國民黨從上到下似乎都冷處理,迎自己回黨的熱度不高,就連朱主席都很消極,倒是民眾黨忙著招手,蔡壁如日前表示歡迎,如果「郭柯」有機會合作,將會禮遇郭台銘。

蔡壁如說,說郭台銘退黨4年後才能申請回復,就算恢復黨員身分,還得滿4個月才能登記參選 ,想選總統光是「時程」就卡關,加上柯文哲挑戰2024機率大,與其被動等待國民黨,還不如「郭柯合作」。她並表示,若郭台銘最後想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持歡迎態度,也會禮遇郭台銘,屆時民眾黨內也會再制定一套讓郭台銘能參與的遊戲規則。

不過,陳智菡指出,柯文哲多次表示,現階段他以參選2024總統為目標積極準備,目前並未考慮擔任副手或其他選項,蔡壁如稱對郭柯配「樂觀其成」都是她個人的期待,不代表民眾黨目前立場。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6日在黃暐瀚直播《下班瀚你聊》節目中,被問到柯文哲有幾成的機率選2024年的總統?陳佩琪回答說「百分之百」,「我覺得至少以我目前觀察他」,最近新聞,譬如說他要跟什麼人配,人家都把他當成第二副手,「我在旁邊觀察柯文哲,我從來沒有看到他有任何一個想法,或是任何有在跟人家溝通說他要跟誰配」,他都是做他自己的競選辦公室,如何成立、怎樣布局2024總統選戰,「至少我是觀察到百分之百」!

對於「郭柯配」議題再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2024總統大選應全力整合郭台銘、柯文哲等所有非綠陣營。以柯文哲來說,目前柯文哲的民調仍有2、3成,不可小看,如果柯文哲未來宣布參選,可以吸引到一定選民。她說,希望2024大選應該是一對一的選舉,全力下架民進黨,如果淪為三腳督,最後絕對是民進黨得利。所以不管是國民黨、民眾黨、柯文哲都應該去思考這個問題,不要因為非綠陣營沒有整合成功,最後讓民進黨漁翁得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也表示,對於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整合一切的在野力量,並且推出最強組合。他說,現階段國民黨最重要的是打贏3月4日的南投縣立委補選,相信在補選後,黨中央會展開相關的作業辦法,但國民黨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歡迎所有的在野力量一起團結努力,才能夠戰勝荒腔走板的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