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臉書影片爆氣留言辱罵藍委游毓蘭「母豬」 新竹男下場曝光
  • Line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拍攝多部「乾媽出任務」影片。翻攝游毓蘭臉書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拍攝多部「乾媽出任務」影片。翻攝游毓蘭臉書

A A A
2023-02-26 14:09

(菱傳媒/綜合報導)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原名葉毓蘭),臉書擁有近5萬粉絲追蹤,去年游在臉書張貼「乾媽出任務」影片,一名網友留言「國屎黨的葉毓蘭那頭母豬」等不雅字句,游委請助理報警提告,警方追出是新竹市一名黃姓男子留言,新竹地院日前審理後判黃男犯公然侮辱罪,處3000元罰金,可上訴。

立委游毓蘭經常透過粉專與網友互動,這兩年拍攝了一系列「乾媽出任務」關心時事,沒想到卻遇到「酸民」。根據判決,一名40歲的黃姓男子在2022年3月24日晚間11點多在住處用手機上網,滑到立委游毓蘭(原名葉毓蘭)的臉書粉專,看到游發布的「乾媽出任務」竟心生不滿,用暱稱「王OO」的帳號在影片下方留言「我只看到一頭母豬在靠腰」、「國屎黨的葉毓蘭那頭母豬」等內容。

游毓蘭發現遭網友留言辱罵「母豬」不甘受辱,委由許姓助理於同月28日報警提告,經警循線追查發現是家住新竹市的黃姓男子涉案,警方在4月8日中午12點多持新竹地院搜索票前往黃男住處搜索、查扣相關電磁紀錄,並移送法辦。

黃姓男子在警方詢、偵訊中針對案情坦承不諱,案經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新竹地方法院法官審理認為黃男僅因政黨立場不同,不思理性溝通解決問題,竟於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的社群網站留言辱罵告訴人,所為實屬不該,惟念及犯後態度尚可並兼衡高中肄業、經濟小康等情形,依《公然侮辱罪》處罰金3000元,如易服勞役,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