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了!連勝文嗆「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秦慧珠怒:收回並道歉
  • Line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左)、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右)近來槓上。翻攝兩人臉書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左)、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右)近來槓上。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2-23 17:35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有意重返國民黨參戰2024總統大選,但國民黨內意見兩歧,其中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喊出「現在郭台銘在黨內仇恨值最高」,這番話遭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嗆說,「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對此,秦慧珠今(23日)要求連勝文把話收回並道歉。

秦慧珠近日火力全開,針對早早就表態參選、挑戰現任松山信義區立委費鴻泰的北市議員徐巧芯,因國民黨將推「大局條款」保障現任立委的傳聞落淚,自覺委屈地抱怨被自家人「家暴」,秦慧珠聞訊後批「想落跑的人只會一哭二鬧三上吊」,還不留情直言主席朱立倫沒有能力解決這類問題。

另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回到藍營參選總統,秦慧珠也跳出來暗示黨中央別讓郭回營,宣稱「郭台銘在國民黨內仇恨值很高」,若以退黨的郭台銘再回到國民黨,但黨內沒有提名他選總統,會不會繼續留在國民黨內?還是沒有被提名又會離開?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對此,連勝文昨日在國民黨中常會會後說,「沒有意義的話大家可以少講,不說話沒有人會把你當啞巴」,這時間點應該盡量團結,所有力量去爭取非民進黨的支持,不管是大老闆、一般市民,都要積極爭取,沒有必要講刺激性言語。

秦慧珠今在議會受訪時表示,公共議題大家意見不同互相攻防,這很平常,但「你不說話沒有人會把你當啞巴」這句話她不能認同,有歧視身障者之嫌,為什麼不說話就要當啞巴?而且通常不說啞巴,都說聽障者,言語中不要用歧視身障者話語來做形容詞。

秦慧珠坦言,特別自己是身障孩子的母親,聽了格外刺耳,請說這句話的人收回,同時要跟所有身障者道歉,「做任何討論請不要霸凌身障者,不要把聽障者拖下水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