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2024說不出的苦!侯友宜除了「侯侯做代誌」 還有「這一句」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3)17日上午到中和區福和宮參香祈福,致詞時強調,將繼續致力基層建設,不分黨派團結地方。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3)17日上午到中和區福和宮參香祈福,致詞時強調,將繼續致力基層建設,不分黨派團結地方。中央社

A A A
2023-02-24 07:00

(實習記者景義豫/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時間越來越近,相較於副總統賴清德早被民進黨定於一尊,國民黨推派總統候選人的態勢仍混沌不明。已經表態願意為藍營出征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聲勢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及2024總統大選,除了一貫的「侯侯做代誌」外,近來則是不斷以「團結」為主軸大打太極,偶有曖昧。《菱傳媒》整理過去一周侯友宜針對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如何回應,讓讀者即時更新選舉進度。

侯友宜近期回應總統大選相關說法。菱傳媒製圖

本月16日,外傳郭台銘私下做民調顯示,侯、郭二人平分秋色,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關心國家發展,想為國為人民做事都是好的,唯有大家團結,國家就會好、就會強。

同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皆表態力挺侯友宜選總統,侯仍跳針回應,只要大家都攜手合作,好好的努力為國家、為人民努力的做事,讓國家在民生、經濟,甚至兩岸和平的穩定上能永續發展,這才是最大的目標跟方向。

而郭台銘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已問過媽祖並獲得同意,巧合的是,侯友宜17日正好也到中和福和宮、廣濟宮參拜媽祖。記者問侯和媽祖說了什麼?侯友宜僅回應「我最主要的是祈求,我們這塊土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19日,在地方活動受訪時,侯又被問到6月是否表態參選總統,他則回應「其實我每一天最主要的是,把新北市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把它做好,因為民眾對新北市長有很多的期待」。

21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若2024由侯友宜、賴清德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腳督」的賽局中,賴清德以33.7%,勝過侯友宜的32.2%,以及柯文哲20.9%。媒體問侯是否會出現「藍白合」局面,侯友宜則曖昧回應,他與柯文哲曾在「雙北、北台灣合作」,共同面對大台北生活圈的所有問題,顯示每個人只要不分你我、不分區域、族群,大家共好,讓中華民國能夠永續安定,也讓台灣凝聚更多的共識。

22日再傳出國民黨6、7月將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對此,侯仍表示,現在最希望新北市的明天比今天更好,能夠讓民眾短時間有感新北的改變,這些才是他關心的。記者追問,郭台銘的參選引起黨內正反意見討論,侯友宜則再打團結牌表示,台灣很小,需要包容及關懷,大家一起合作才能解決所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