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地下市長」!北市府群組對話流出 顧問陳國君越級「指導」副秘挨轟
  • Line
北市府顧問陳國君(見圖)傳出飆罵民政局長陳永德、質問副秘書長王秋冬。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北市府顧問陳國君(見圖)傳出飆罵民政局長陳永德、質問副秘書長王秋冬。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A A A
2023-02-23 13:2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內鬥風波持續延燒!繼傳出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遭市府顧問陳國君飆罵後,昨(22日)又有市府群組對話流出,陳國君在群組中「指導」副秘書長王秋冬,遭批越權。資深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政忠痛批,從未見過權力這麼大又囂張的顧問,陳國君對待官員等做法,就如同外界形容像是地下市長,他要台北市長蔣萬安審慎處理。

陳永德19日在臉書發文提及家人想要他回家,外界解讀是心生退意,隔天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就請辭,更爆出羅旺哲是因發言權限被數名市政顧問把持,向蔣萬安反映後情況也沒改善,才心灰意冷決定求去,使蔣市府內鬥傳言甚囂塵上。

昨有傳聞指稱,陳國君在市政會議中飆罵陳永德,接著又有截圖顯示陳國君在Line上詢問王秋冬關於第二殯儀館冰櫃不夠的事,語氣強硬說:「有時候不是一句和市府沒有關係就解決」、「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不放乾冰也沒有問題,那為什麼被要求放乾冰?」,而王秋冬回覆「收到」。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如果今天市長給你的是顧問,就是讓你去幫助他而已,不是讓你去指揮別人的,你的職等就是12你憑甚麼去指揮13職等的特任官呢?」陳政忠也說,他擔任議員多年,從未見過握有極大權力且又囂張的市政顧問,根本沒所謂組織倫理,竟可在市府會議指責局長,還要掌握市府對外發言等狀況,蔣萬安應審慎處理,否則恐讓更多市府高層官員辭職。

不過,王秋冬則解釋,他與陳國君在年齡、職等都相近,因此在輿情討論上都像朋友般,對話直接不會有繁文縟節,此為內部溝通過程,沒有誰下指導棋問題,都是充分討論、各抒己見才做出綜整性決定,團隊相處十分融洽,是外界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