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士兵今晨輕生 陸軍: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 Line
東引士兵今晨上哨用T91步槍自殺身亡。圖為馬祖列島資料照片

東引士兵今晨上哨用T91步槍自殺身亡。圖為馬祖列島資料照片

A A A
2023-02-23 11: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今(23日)發生一名王姓上兵在7時許執行衛哨勤務時,持步槍自轟身亡,東引指揮部強調全案將配合連江縣地方檢察署調查。

據了解,該名王姓士兵因為感情因素所困擾,目前也正在接受心理輔導中,東引指揮部對此表達哀痛與不捨,除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案情,並指派高階幹部聯繫家屬,全力協處後續事宜;另將持恆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以建立正確生命認知,避免憾事再生。

據指出,由於馬祖在2月初即因為2條台灣通往馬祖的海底電纜,先後被中國漁船、貨輪扯壞,造成馬祖所屬島嶼均屬通訊不良的狀況,不僅不能使用LINE群組,連LINE電話也沒有音訊,對於官兵平常的聯繫也造成問題,因此許多官兵在感情上都有一些挫折感。

至於該名王姓上兵在今日上午7時許執勤衛哨時自我傷害死亡一事,是否與馬祖海底電纜斷訊造成的感情因素有關,陸軍官員並不願說明,僅強調案發後,單位已立即封鎖現場,並通報東引警察所到場,現由陸軍司令部派遣專案小組赴東引,配合連江縣地方檢察署調查。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