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佔國土遭調查站約談 張峻直指「幕後藏鏡人眾所皆知」
  • Line
花蓮縣議長張峻22日遭縣調查站約談。林泊志攝

花蓮縣議長張峻22日遭縣調查站約談。林泊志攝

A A A
2023-02-23 09:38

(記者林泊志/花蓮報導)花蓮府會衝突持續升溫!議長張峻22日一早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花蓮縣調查站說明,主要是因他被檢舉長期竊佔國有山坡地,張峻在臉書上發文說明表示家中種植檳榔迄今三代,但至他繼承後就始終有一股力量打壓,他也說鄉親都知道幕後藏鏡人是誰,「花蓮真的不需要這樣的一個人」。

張峻於文中指出,「確實前往調查局協助調查,檳榔是祖父所種,土地也是祖父向他人購得,且追訴期已過,張峻並無罰責」。

「種種帶風向的操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要詆毀和攻擊」張峻表示,有關媒體所指地號,在祖父時代完全是合法向當時的國有財產局承租,一直到父親接手時也參加造林補助,豈料張峻繼承之後,該地號竟然被縣府列為超限使用,並通報國產署撤銷租約,因此開始繳納占用補償金,期間也一直尋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和財政部國產署爭取變更編定,但始終有一股力量再施壓,以致恢復合法承租的努力一直在原地打轉。文中說,「試問,目前花蓮誰具有這樣的通天本領?可以號令縣府,施壓林務局和國有財產署,甚至請張峻到調查局說明,還有人尾隨跟拍」,「所有鄉親好朋友,應該也已經知道幕後的藏鏡人是誰了。」

張峻指出,為了打壓張峻一人,不惜牽扯無辜的鄰地農民一起檢舉佔用國土,讓辛苦的農民既要農忙還要到法院協調,甚至於我84歲的老父親和90多歲的鄰地老農也得會同調查局上山協助說明,看著老人家如此地身心勞頓,身為晚輩情何以堪?「這位藏鏡人的所作所為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我們花蓮真的不需要這樣的一個人,一個處心積慮對政敵趕盡殺絕的人,這樣的極惡之人,我們還要繼續容忍嗎?我相信老天有眼,他一定會得到他應有的懲罰和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