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暗指爭立委提名「又哭又鬧」 徐巧芯深夜千字長信回擊:這真的是團結嗎?
  • Line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翻攝徐巧芯臉書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翻攝徐巧芯臉書

A A A
2023-02-22 10:40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極力爭取參選立委提名引發討論,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天在直播節目中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擋不住議員的「落跑潮」,說想落跑的人「一哭二鬧三上吊」朱立倫就頭昏了,相關言論讓徐巧芯昨晚在臉書上以千字長信回覆,邀請秦慧珠和她一起挖掘民進黨腐敗的內幕,如此她就能放下秦慧珠之前對她的攻擊。

徐巧芯近日積極爭取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的立委提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被問到要不要脫黨參選時更一度落淚,是最近熱議的話題。秦慧珠昨天在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到國民黨的議員落跑潮。

秦慧珠說,政治人物轉換跑道很正常,議員選立委、立委選縣市長,但因為先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創下先例,市長沒當多久就去選總統,落跑變成大家不喜歡的事情,而徐巧芯先前表態參選後,許多現任議員也紛紛表態,例如徐弘庭、張斯綱、游淑慧等,現在公開表態的現任議員就有6、7位,潛在要參選者大概有11、12位。

秦慧珠說,她認為國民黨中央擋不住集體落跑,想落跑的人一哭二鬧三上吊,朱立倫就頭昏了,「現在就看到有人又哭又鬧」,朱立倫沒有能力,只能拖,不處理、不回答、不面對。

徐巧芯昨天深夜在臉書以公開信回應秦慧珠的言論。徐巧芯說,她最近看到秦慧珠在節目上多次針對她進行激烈的言詞攻擊,除了過去的「沒水準」、「吵鬧小雞」外,甚至暗指她現在在演「上吊」,字眼之重讓她有點驚訝。

徐巧芯說,有時候自己人最傷人,她們不是仇人,她只是希望有個公平的初選,「真的有必要這樣詛咒我嗎?說好的大家要團結,黨內不要互打,但最後只是我單方面的受到言語羞辱,這真的是團結嗎?」

徐巧芯說,她已經表達過很多善意,不管是平常在地方碰頭的時候,又或者是媒體受訪時,她們是同一個選區,都是國民黨的,所以她從來不口出惡言。不對同黨的踩紅線,是她這次參加立委初選的原則。

徐巧芯說,秦慧珠也當過立委,當時秦43歲,也很年輕,後來轉任議員也挑戰過現任立委費鴻泰,當時秦慧珠也沒把落跑兩個字放在自己身上,認為現在的自己或許就像當年的秦慧珠一樣,或許沒有那麼不一樣,或是時間會改變一個人,有的女人當太太時被欺負,變成婆婆後也用同樣方式欺負媳婦,她希望停止這個負面循環,一起監督民進黨。

徐巧芯說,她這次參加初選的想法就是要和費鴻泰比誰比較有監督民進黨的能力,良性的競爭可以讓國民黨變得更強,她邀請秦慧珠和她一起挖掘更多民進黨腐敗的內幕,一起努力為了人民揭露真相,如果可以,她會放下前面秦慧珠對她所有攻擊的的不理解,絕不計較。

徐巧芯向秦慧珠喊話,希望彼此不要互相攻擊,而是互相愛護對方,就像她一開始說的,她很敬愛秦慧珠,秦慧珠是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的好書記長。既然她以前沒有對秦慧珠口出惡言,以後自然也不會。她雖不信論資排輩那套,但她認為人應該要互相尊重。相信比她資深的秦慧珠應該可以理解。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