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稱「現在強以後未必強」 侯友宜:國家人民遠超越黨派、個人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國際情勢詭譎,大家要攜手合作,凝聚共識。資料照片/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國際情勢詭譎,大家要攜手合作,凝聚共識。資料照片/中央社

A A A
2023-02-21 16:11

(菱傳媒/綜合報導)面對國民黨2024人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現在最強人選、未來未必一定是最強,並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回黨大家應歡迎,此話被指是在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21日)受訪時表示,國家、人民遠超越黨派,更超過個人,所以要讓國家強大,最重要是每個人要團結在一起。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19日公開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綠營已逐步整合,藍營卻還曖昧不明。有民調顯示,在所有三腳督組合的情況下,民進黨若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皆能夠勝出,侯友宜在賴侯柯的三腳督民調中,較前次則大幅下滑7%,郭則是下降13%。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受訪表示,郭台銘現不是黨員,上次參加黨內初選失利後又有一些動作,讓支持者不能接受;國民黨現在最強的母雞、候選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能贏最重要,「誰最強、誰能贏,就支持誰」。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到台東天后宮上香,針對國民黨內部分人士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有不同聲音,他說,「現在最強人選、未來未必一定是最強」,大家應歡迎郭回來。

王金平說,郭台銘能不能回到黨,這是朱立倫主席要處理,是不是能順利回到黨是第一個問題,回來以後也要有公正的遴選,大家應該不要預設立場,何必現在就有這麼多的聲音?

王說,「請大家一定要向前看、將眼光往遠看!」郭台銘目前還沒有成為黨員,大家應該歡迎他回來,畢竟國民黨一直強調,要推舉最強而有力的人選,「郭台銘都還沒回來,怎麼去說誰才是真正最強、最有實力的人選?」

對此,侯友宜今表示,對他來說國家、人民遠超越黨派,更超過個人,所以要讓國家強大,最重要是每個人要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族群、黨派,台灣需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攜手合作,尤其面對近日國際局勢的詭譎變化,更應該凝聚大家力量,攜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