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郭台銘出手了!選總統前先釋善意 主動聯繫要幫林明溱助選
  • Line

A A A
2023-02-21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被國民黨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最重要的選戰,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有非贏不可的壓力。繼日前宣布林明溱、林儒彬父子不會再投入2024區域立委選舉,化解民進黨政治攻擊後, 228連假國民黨將安排蔣萬安、侯友宜、張善政、盧秀燕等大咖到南投陪林掃街;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郭台銘,也正規劃到南投助選,讓南投立委補選選情再掀新高潮。

去年底九合一選戰大勝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刻意壓抑大勝慶祝行情,硬是將大勝的定義,壓在拿下台北巿、南投縣兩席立委補選,才算是大勝,逐步墊高國民黨2024勝選氣勢。

為了打贏蔣萬安當選台北巿長後留下的立委席次,替補選摘下好彩頭,朱立倫先是全力請託台北巿議員王鴻薇投入北巿松山、中山立委補選,更是動員全黨,將這席立委補選當成巿長選戰在打。

知情人士說,為衝高國民黨勝選氣勢,朱立倫強力要求王鴻薇要辦選前之夜,足見朱將補選看得多重,但王鴻薇首度投入立委選區又才剛打完議員選戰,要應付這突如其來的任務確實有點吃力,求勝心切的朱立倫乾脆大筆一揮,動員中央黨部所有力量接手王的選前之夜籌辦,大咖站台、網路直播,一應俱全。結果顯示,王鴻薇本身的號召力,加上中央黨部力挺,讓補選開出紅盤,拿下6萬多票,一點也不遜於正常立委改選。

順利拿下台北巿立委補選勝選後,朱立倫再度揮軍瞄準南投立委補選。

黨內人士說,由於南投立委補選定在3月4日,離黨內總統、立委提名籌備期十分接近,這場補選輸贏的重要性更甚於台北巿立委補選。為確保勝果,朱立倫拍板徵召前縣長林明溱投入補選,再度強勢主導戰局。

不料,民進黨因九合一大敗進行黨部改組,副總統賴清德親任黨主席,要排除他總統路上的所有路障,南投立委補選成了賴主席的第一仗,賴也有輸不得的壓力。在賴主席親自指揮下,民進黨組了中央級助選團,由秘書長許立明親自押隊南下南投輔選,全面升高補選戰局。

反觀國民黨,原本林明溱參選看似必勝之局,陷入民進黨一連串空戰風暴中,不論是質疑林明溱為何可坐擁豪宅,還是暗諷林這次老將出馬,是為了兒子林儒彬2024立委鋪路,都引起了話題。

據了解,在民進黨一輪猛攻下,林明溱原本民調領先兩位數字的優勢,瞬間瓦解,雖然到2月中旬,林的民調仍領先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但讓國民黨吃驚的是,領先幅度竟在誤差範圍內,這讓朱立倫意識到一定要出重手,才能讓林的選情回穩。

南投地方人士說,為反擊民進黨林氏家族政治話術攻擊,在朱立倫拍板下,林明溱、林儒彬父子宣布不會投入2024區域立委選舉,降低家族政治話術殺傷力,接著再安排大咖接力輔選。

依規劃,台北巿長蔣萬安18日先到南投為林明溱站台,228連假時進一步安排蔣萬安、新北巿長侯友宜密集陪同林明溱掃街,全力為林拉抬人氣;台中巿長盧秀燕、桃園巿長張善政等黨內大咖也會來助選;黨中央19日還會召開輔選會報,從下午開到晚上,傾全黨之力只為林明溱一人。

據了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已主動接觸林明溱陣營,正密切規劃要以南投女婿的身份為林站台,這將是郭董表態挑戰2024總統寶座後助選處女秀,南投地方十分關注並期待,若郭董真來助選,可望再推升林明溱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