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中國高官!夏立言會重慶書記袁家軍 籲兩岸珍視歷史、共創和平
  • Line
夏立言15日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國民黨提供

夏立言15日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3-02-17 14:0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程今(17日)晚間結束,此行除了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外,15日也和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晤,16日上午夏立言也與當地台生、台商、台胞代表座談,下午則前往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參訪,呼籲兩岸珍視歷史共創和平。

夏立言15日傍晚抵達重慶,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期間袁提到,重慶無論是和國民黨或台灣,都有非常深厚的歷史淵源,目前有大量台商、台胞在重慶發展或工作,對當地建設有很大貢獻,希望未來能在新能源汽車、電子通訊產業、青年交流等雙方有基礎和潛力的領域深化合作。

夏立言則表示,重慶不僅是抗戰時期的陪都,也是當初兩岸ECFA的簽署之地,現在又有不少台商、台青在此投資或求學,無論從歷史情感、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還是台胞生活發展方面,國民黨都高度重視重慶。「相信在這麼好的基礎上,未來雙方的交流合作將會邁向一個嶄新的階段,為兩地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夏立言16日上午也與當地台生、台商、台胞代表座談,不少與會者也表示希望盡快恢復兩岸原有航班航點,對此夏也深有所感,提到這一趟走下來確實感受到大家的需求,也凸顯這個問題的急迫性。未來國民黨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力求儘速恢復開放。

夏立言16日下午則前往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參訪,夏立言說,對於當年重慶軍民在蔣中正委員長領導下堅苦卓絕、堅持奮戰的「重慶精神」由衷感佩,這是國民黨寶貴的歷史和精神資產。他也強調,在參訪過程中可以深切體會到戰爭之殘酷、抗戰之不易,以及和平之重要。

夏立言說,與此同時,也看到盟國間不分國籍膚色相互協調合作、國民間不分地域立場彼此團結互助的可貴,所以他想藉此呼籲,無論是太平洋兩岸還是海峽兩岸,都應該珍視這段情誼,畢竟過去的歷史無法改變,但未來的和平與美好現在就可以創造,相信這也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使命。

夏立言17日上午也會乘高鐵前往成都參加座談,預計晚間搭機返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