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靶場拾獲中國氣球殘體!陳玉珍指如「海漂垃圾」 邱國正:應料敵從寬
  • Line
陸軍司令部16日表示,東引地區在靶場拾獲有有簡體字樣的氣球殘體,初判為氣象探測儀器。圖為東引島忠誠門。翻攝維基共享資源;作者Viy4092,CC BY-SA 4.0

陸軍司令部16日表示,東引地區在靶場拾獲有有簡體字樣的氣球殘體,初判為氣象探測儀器。圖為東引島忠誠門。翻攝維基共享資源;作者Viy4092,CC BY-SA 4.0

A A A
2023-02-17 10:21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引發各國對中國間諜氣球的關注;陸軍司令部昨(16日)晚證實,東引地區指揮部16日11時許,發現空中不明物體飄落,經搜索於靶場拾獲氣球殘體,球體直徑約1公尺,儀器盒上以簡體字標示「太原無線電一廠有限公司」、「GTS13型數字探空儀」及「氣象儀器」等字樣,初判是氣象探測儀器。

陸軍司令部指出,初步研判該殘體屬氣象探測儀器,已由相關部門收存,並進一步鑑處;另要求各單位加強營區巡視,持續運用情監偵手段,掌握周邊動態。對於是否能提供相關照片,陸軍司令部表示,氣球殘體目前仍在鑑定處理中,不方便提供相關照片。

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17日受訪表示,直徑1公尺不比美國的大,證明金門跟馬祖跟大陸距離很近,「就像常有海漂垃圾啦!只是最近氣球聽起來比較敏感」,最重要的是這氣球不一定有偵察性質,倒是兩岸要多協商。

陳玉珍說,過去對海漂垃圾,「我們跟大陸有做相關協商」,怎樣蒐集起來後,再送回大陸,給對方處理,而最近只是因為牽扯到氣球,比較敏感,應不至於上升到國安事務,倒是對馬祖來講,台馬海纜斷訊比較嚴重,也算是國安危機,「這個才是嚴重的,比氣球還嚴重多了」。

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對於陳玉珍的言論不這麼認同,認為要「料敵從寬」,看了表象之後不下定論,要經過研擬再做答案;他表示,目前該氣球初步從外表看是氣象氣球,但他們也派了人研究、了解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