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態返藍營爭大位 他批行徑宛如「渣男」
  • Line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面

A A A
2023-02-15 11:08

(菱傳媒/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面後,表態要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時常評論時事的作家苦苓批評,回顧了郭台銘過去批評國民黨的事蹟,郭的行徑如同「渣男」。作家黃越綏認為,如果出爾反爾的郭台銘,能夠輕而易舉的就重返國民黨的話,只能証明國民黨果然是個靠財團起家的政黨。

對於郭台銘回鍋藍營參選總統,苦苓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痛罵,郭台銘曾說國民黨是腐朽分贓政黨,結果郭自己參加腐朽分贓行列;郭當年「不想玩了」,現在過了幾年覺得不錯又想「回去玩」,就叫國民黨「打扮一下」,根本就是「渣男」的行徑。

作家黃越綏今也在臉書表示,她一向欣賞郭台銘的霸氣,既然瞧不起民進黨又不屑國民黨,只要有心要為國為民,加上又擁有選舉最需要的銀彈資源,那麼他就應該萬夫莫敵勇往直前,當無黨籍的獨立候選人。「可惜他到底還是個生意人,一切仍以利益權衡為前提,以面子輸贏為目的。」

黃越綏說,尤其他財大氣粗的不謙虛也令人失望,「既然欲返回國民黨卻又不公開道歉,只承認2019退黨時,是由於年輕氣盛不懂事,當年他可已是69歲的高齡。」而且他還嗆聲要朱立倫記取8年前的換柱教訓,正如他所言此一時彼一時也,說白了不就是要為其量身訂作?

黃越綏認為,就算他能夠真的順利回到國民黨並取得總統的參選資格,但參選前他也必須坦承向國人表態,他未來是要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台灣特首?還是台灣領導人?

至於侯友宜及朱立倫,她指出,侯友宜雖說在國民黨內聲望高,但除了再連任就落跑的投機外,事實上還有很多支持者,對他阿扁時代藍皮綠骨的質疑與不信任,因此也有難關。而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幾乎就是主席朱立倫領導有方的功勞,而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民進黨,根本毫無疑問的他就是總統候選人。

黃越綏強調,如果出爾反爾的郭台銘,能夠輕而易舉的就重返國民黨的話,只能証明國民黨果然是個靠財團起家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