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有意轉戰宜蘭立委 「師父」陳金德狠打臉:有那麽迫切嗎?
  • Line
民進黨前宜蘭市長江聰淵(中)去年參選縣長敗選後有意轉戰立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表態反對。翻攝陳金德臉書

民進黨前宜蘭市長江聰淵(中)去年參選縣長敗選後有意轉戰立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表態反對。翻攝陳金德臉書

A A A
2023-02-10 09:4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去年參選宜蘭縣長失利,考慮轉戰明年立委,在政壇上有「師徒」關係的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卻在臉書貼文指出,大選敗北,無暇反省以為改進,要再投入大選,有那麼迫切嗎?對此江聰淵回應,「師父」是關心他,要他再緩一下,勸進參選或緩一下都是很好意見,納入參考,2月底前會宣布選不選。

宜蘭縣區域立委1席,現為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除陳要拚連任外,前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也有意挑戰。陳金德是江聰淵選縣長時的輿情應變小組召集人,更因為江曾任他的助理,被江視作「師父」,因此,當陳金德對江聰淵澆冷水,格外受矚目。

陳金德前晚在貼文指出,大選敗北,決策團隊、操盤的人、包括候選人都需深刻反省與檢討,為何會敗?是否個人的因素導致團隊失敗?是否要有一點內疚?對支持者大大説聲對不起?可惜的是,人人無暇反省以為改進,都立即要再投入大選。有那麼迫切嗎?

陳金德受訪直言,文中所指對象是江聰淵,農曆年前,曾把相關看法告訴江聰淵,江決定先休息暫不參選,沒想到過完年後出現變化,不得不在臉書公開發文提醒,十年來,他們兩人沒有共事,無法理解這段期間江發生什麼變化,答應的承諾,怎麼做不到?

對此,江聰淵回應表示,為民服務的心不變,原本對選立委沒有想法,但過年期間鼓勵勸進的聲音不少,才會思考參選;「師父」是關心他,要他再緩一下,沉澱檢討決定未來布局,團隊會納入討論。

陳歐珀說,政壇上都知道陳金德與江聰淵兩人「師徒情深」,陳金德的貼文發人深省,相信給江聰淵很好的參考,江聰淵最後決定選不選,他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