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外界頻拱黃國書選立委 綠營中生代危機爆表嘆「竟靠外人幫」
  • Line

A A A
2023-02-13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台中市支持者呼籲中央儘快提名立委參選人,避免重蹈市長提名拖拖拉拉覆轍,但近期被點名的熱門人選包括因線民案退黨的立委黃國書、無黨籍的前立委陳柏惟與洪慈庸,都不是正宗綠營人馬,讓支持者很不是滋味,大酸「竟要靠外人來幫忙選」。相較之下,藍營各方人馬早已躍躍欲試,志在搶回過半席次。

綠營人士透露,近來各界都在討論參選立委的人選,台中立委最有當選希望的就是爆發線民案爭議的黃國書(第六選區),但黃曾公開說過要放棄競選連任,是否要禮讓這位威權時代的線民出馬角逐,讓民進黨內與支持者相當頭痛。

該名人士透露,即便是新潮流與正國會在台中第六選區已佈署許多中新生代隨時可披掛上陣,但面對國民黨高票當選的市議員羅廷瑋來勢洶洶,黃國書仍是民進黨最有勝算的選擇,支持者也因此陷入兩難。

至於洪慈庸與陳柏惟原被視為挑戰楊瓊瓔、江啟臣的最佳人選,但因市長選舉結果蔡其昌大敗,局勢出現變化。據了解,當時指派洪慈庸擔任選區總督導,就是規劃要讓她接著選立委,但由於蔡其昌慘敗,洪幾經長考後,為了照顧家庭已表達沒有參選意願;陳柏惟則被視為挑戰江啟臣的強棒,但陳近期陷入堂哥桃色風波,再度加深選民負面觀感,綠營至今仍無法確定該選區將由誰出馬參選。

知情人士分析,其實在楊瓊瓔與江啟臣的選區裡,綠營都有優秀的議員可披掛上陣,但目前黨內與各界都只討論找黨外人士來選,讓黨內中生代危機感日增,也讓支持者很不是滋味,大酸「竟要靠外人來幫忙選!」

相較之下,藍營各方人馬則早已躍躍欲試,除市議員羅廷瑋要強攻黃國書,顏家也要續戰林靜儀外,此外也有年輕市議員表態要挑戰莊競程,搶回市長盧秀燕的大本營;副市長王育敏更被視為活棋,有機會挑戰資深的張廖萬堅、何欣純甚至蔡其昌,將目標設定在搶回過半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