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劉櫂豪子弟兵恐嚇知名酒店董座 揚言曝光婚外情索封口費 
  • Line

A A A
2023-02-10 00:00

(記者賴心瑩/綜合報導)去年底剛披民進黨戰袍角逐台東縣議員的林文隆,選舉失利未當選後,昔日爭議事件也浮上檯面。林文隆年輕時擔任台東知名飯店娜路彎酒店董事長林炎煌的特助,兩人因故鬧翻,林文隆竟要脅林炎煌要將其婚外產子一事告訴林妻,逼林董過戶一棟房子給他;2020年間林文隆還在台東街頭四處掛布條,指控林炎煌妻子「背信忘義,侵占房產」,日前剛遭台東地院依誹謗罪判刑3月。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卯足全力要拚勝選,破天荒在向來屬藍營地盤的台東縣一口氣提名6人,縣長候選人劉櫂豪還率領6名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組成新台東戰隊,誓言力拚6席全上,眾人共同掛看板要展現團結合作氣勢。最後選舉結果揭曉,6人當中僅2人當選,但仍堪稱是民進黨在台東縣史上最佳成績。

去年選舉時,劉櫂豪還與林文隆等6名黨內提名的議員候選人合掛看板。翻攝劉櫂豪臉書

六度參選里長選到市長 三披民進黨戰袍

豈料選後2個多月,卻傳出當時台東新戰隊成員之一的林文隆,私下有許多爭議事件,顯見民進黨提名議員候選人時,根本沒有嚴格把關。

台東地方人士指出,林文隆過去曾在劉櫂豪立委任內擔任其秘書,近20年來林文隆六度參選公職,其中三次披民進黨戰袍、三次用無黨籍參選,從里長、議員到市長都選過,可說是屢敗屢戰,去年縣議員選舉時,原以為在昔日老長官劉櫂豪母雞帶小雞式的努力牽成下,林文隆有機會當選,豈料仍敗北。

談起林文隆的爭議事件,得從2020年間台東市區街頭出現的大量布條廣告說起。當年6、7月間,台東街頭出現大量印有「娜路彎董娘邱魏叔雲 背信忘義、侵占房產」等字眼的布條廣告,攻擊台東知名飯店娜路彎酒店董事長夫人邱魏叔雲,總計約有13處地點都被掛上同布條。

娜路彎董娘直指,懸掛布條的人就是林文隆,林年輕時曾當過她丈夫的特助,董娘為此提告林文隆妨涉嫌誹謗,讓人想不到的是,法院審理本案期間,意外揭發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林文隆去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東縣議員,如今卻被揪出曾恐嚇、誹謗知名飯店負責人夫婦。翻攝林文隆臉書

飯店董座自認被恐嚇威脅 憂婚外產子隱私曝光

林文隆向法官辯稱,2001年間他因無法如期償還房貸,名下房地遭法院查封拍賣,他商請邱魏叔雲借他450萬元,並當人頭幫他拍定房地,然後再將房地所有權移轉歸還給他,但邱魏叔雲拍下他的房地20年,遲不肯將房地過戶還他,他才會以掛布條方式表達不滿。

不過法官發現,林文隆主張的房地早在2002年3月間就被過戶,已不在邱魏叔雲名下,而經手過戶事宜的人正是邱魏叔雲的丈夫、娜路彎酒店董事長林炎煌。

法官為此傳喚林炎煌與其吳姓女密友到庭作證,林炎煌證稱,「那棟房子等於是封口費,他(林文隆)在恐嚇我、威脅我的封口費」;吳女則證稱,林炎煌曾告訴她被林文隆威脅,揚言如果不把他的房地還他,就要把兩人(林炎煌、吳女)有兩個孩子的事告訴邱魏叔雲。

2人證稱,當時林炎煌認為林文隆是吳女的侄子,也是吳女引薦來當特助,因此叫吳女拿錢出來解決此事,最後吳女拿出80萬元,讓林炎煌買下妻子名下的房地,再按林文隆指示過戶到指定人名下。

法官因此認定,林文隆與邱魏叔雲之間並無借名登記或借款契約存在,邱魏叔雲也無林指控的背信行為,即便邱魏叔雲是娜路彎酒店董娘,又身兼多家藝廊總監、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但林文隆指述控邱魏叔雲的行為都與公共利益無關,也不是可受公評的事項,而且也已經達到誹謗邱魏叔雲的程度,因此一誹謗罪判他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林文隆堪稱劉櫂豪的子弟兵,選舉造勢場合上常見2人同框。翻攝劉櫂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