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酸王鴻薇、右嗆林奕華!高嘉瑜批國民黨荒謬大風吹 難怪要喊世代交替
  • Line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酸國民黨因爲九合一大勝,氣勢高漲,完全無視人民及社會觀感。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酸國民黨因爲九合一大勝,氣勢高漲,完全無視人民及社會觀感。翻攝高嘉瑜臉書

A A A
2023-02-04 10:18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內掀「世代交替」風潮,多位年輕議員宣布要投入2024立委初選,卻引來黨內老將砲轟,殺得刀刀見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日在臉書細數藍營近期爭議表示,什麼樣的理由非得要71歲的前南投縣長林明溱無縫接軌立委?就職十幾天的議員可以轉戰立委補選?甚至有前立委當副市長後沒收補選,她批評國民黨因爲九合一大勝,氣勢高漲,完全無視人民及社會觀感。

高嘉瑜表示,「荒謬的大風吹。大風吹,吹什麼?吹,只是因為權力,什麼位子都能換。」她點名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才剛卸任,馬上投入立委補選,是什麼樣的原因,非71歲的林明溱不可?一定要71歲的林明溱當完馬上無縫接軌轉立委?「難怪國民黨新生代要喊世代交替,因爲立委縣長大風吹只能按資排輩,還非得老驥伏櫪。」

她也質疑,王鴻薇議員當選後,尚未就職就轉戰立委補選,「難道政黨都沒甄補任何人才了,只有一位就職十幾天的議員可以去轉戰立委補選?」而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就職台北副市長,更「技術性」卡住立委補選,一個政黨讓大安區的立委當副市長後,沒收補選,大安區的人民因此沒了中央民代。

「權力大風吹,吹的全不是為了人民和福祉,全都是算計和權力。」高嘉瑜說,民進黨此刻更要自立自強,國民黨因爲九合一大勝,氣勢高漲,完全無視人民及社會觀感。選前國民黨高喊反黑金,選後卻跟鍾東錦稱兄道弟、互稱好朋友。正因如此,民進黨更不能鬆懈,須爲更好的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