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營外兼差又一例!海軍士官長幫同僚裝潢住家 下場超慘
  • Line

A A A
2023-02-06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嚴禁現役及聘僱人員在外兼職兼差,違者嚴懲,但有軍人就是不信邪,想方設法用旁門左道賺錢!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一名陳姓雷達士官長去年借用某裝潢行名義違規幫同僚家裝潢,後因同僚不滿意裝潢結果,雙方衍生糾紛,對方憤而向上級檢舉。陳姓士官長否認兼差,但教準部查出同僚將裝潢款匯進陳姓士官長帳戶,因此認定他違反兼職屬實,將其記大過調離現職,後續將面臨汰除命運。

海軍教準部是海軍最高的教育訓練機關,負責海軍準則制定、教育訓練等,下轄海軍技術學校、海軍陸戰隊學校、新兵訓練中心等,以達到「訓練基礎、精練組合、驗證聯合」,達成「為用而訓、訓用合一、即學即用」。

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是海軍最高的教育訓練機構。翻攝海軍臉書

根據爆料者指稱,該名陳姓士官長在海軍左營軍區的教準部測考中心擔任雷達的測考人員,其民間專長則是木工。去年陳姓士官長得知有同僚士官長剛買新房子,有裝修需求,一開始他先提供對方裝潢建議,後來就「熱心」地介紹一家裝潢行與該士官長簽約。

裝修期間,這名士官長多次到現場查看施工進度,都看到陳姓士官長親自來施作,但陳姓士官長卻澄清自己只是來幫裝潢行朋友的忙,業主也不疑有他。直到完工日期將屆,身為屋主的士官長才發現部分裝修處與當時契約內容不同,要求裝潢行依契約執行卻未獲善意回應,士官長憤而向教準部檢舉陳姓士官長違規兼差。

陳姓士官長接受調查期間否認兼差,但檢舉的士官長隨即拿出匯款證明打臉其說法,因為所有裝潢工程款項,這名士官長都是匯進陳姓士官長的銀行帳戶,雖然陳姓士官長辯稱,他僅是幫裝潢公司代收,但教準部查出,多數工程款至今仍存在陳姓士官長的帳戶內,再加上陳姓士官長多次被檢舉人直擊在現場施工,教準部因此認定他「營外兼差」屬實,對他做出記大過及調離現職懲處。

教準部下轄的陸戰隊學校邱姓士官長,去年4月才疑在外私設公司承攬教準部體育用品採購案,遭高雄市調處依圖利罪、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偵辦中,當時教準部也曾公開宣導此案例。爆料者批評,時隔不到半年又發生陳姓士官長的營外兼差案,「教準部內部的督導、考核顯然有嚴重問題,這樣還能教導海軍其他單位嗎?難怪海軍會連續發生違法違紀違規等有損軍譽案件。」

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平日負責雷達士官的培訓與測考工作。翻攝海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