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任就被轟!公督盟批政治算計2月立委薪資應退回 林奕華:答應接任就講好是2月
  • Line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中)3日正式上工,首要任務是5日登場的台灣燈會,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中)3日正式上工,首要任務是5日登場的台灣燈會,中央社

A A A
2023-02-03 12:20

(菱傳媒/台北報導)林奕華昨辭立委,今(3日)正式上任台北市副市長,公督盟批評,林奕華「沒收補選」擺明是政治算計,立委是事先撥薪,應把這個月的薪資退回來。林奕華今早進市府開會前受訪指出,當時答應接任時,就跟市長蔣萬安和立院黨團講好,就任時間是2月。

林奕華就任時程拖延引發批評,也因她遲至2月才請辭立委,讓台北市大安區無法補選立委。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昨批評,這很清楚是政治算計,林奕華先辭職時間斷得這麼精準,擺明都是藉口,故意讓大安區未來一年沒有立委,讓她屬意的接班人有時間準備。公督盟嚴厲譴責,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有人惡意剝奪區域立委席次。

張宏林指出,立委是事先撥薪,公督盟也要求林奕華應該把這個月的薪資退回,這是最起碼、最基本的。另外,每名立委得聘8至14名公費助理,林奕華到底怎麼安排這些公費助理也應。

林奕華今早到市府時接受訪問,她說,當時答應接任時,就跟市長蔣萬安和立院黨團講好,就任時間是2月。她強調,自己在立院有很多業務,像菸害防制法和氣候變遷因應法,她在黨團負擔很大的責任,還有特教法的大幅的修正,必須把所有條文寫好,交給其他的立委來提案,這段時間是把在立院原來要做的事情完成,做一個段落。

至於薪資部分,林奕華表示,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立法院有立法院相關的規定,當然都是按照立法院的制度來走;其實在台北市,也是在台北市服務,其實服務都是不間斷。

林奕華上任後首要任務是台灣燈會,但燈會5日即將登場,短短2天要怎麼熟悉業務?林奕華表示,她1998年曾當台北市議員,後來又到中央當立委,事實上台灣燈會是交通部觀光局每年會辦的活動,只是在不同縣市舉辦,今年交通部編2億的預算,台北市自己也編了預算,希望能帶動東區。

林奕華指出,未來李四川比較是在硬體部份、她是在軟實力的部分,軟實力牽涉到0到6歲、長照等等,都是要努力的地方。另外,最重要的是要推動台北市安全、舒服、多元,適合居住、好做生意的城市,這些部份我們都會來跟市長一起,所有政見一一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