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傳組「非綠陣營」爭2024出線 柯文哲曝「兩人初一曾通話」2月中將碰面
  • Line
柯文哲(中)2日表示,郭台銘在大年初一有打電話告訴他2月中回台灣會找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中)2日表示,郭台銘在大年初一有打電話告訴他2月中回台灣會找他。翻攝柯文哲臉書

A A A
2023-02-02 12:45

(菱傳媒/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有意籌組「非綠陣營」,爭取2024出線。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表示,郭台銘在大年初一有打電話告訴他2月中回台灣會找他。他也透露,春節期間還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過電話。被問及是否與郭台銘、藍營合作?柯文哲說,會跟所有人合作。

民眾黨今天舉辦新春團拜,柯文哲、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等人率領黨工焚香祈禱。儀式結束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外傳郭台銘想組「非綠陣營」,柯文哲說,郭台銘在大年初一有打給他,說因為要去美國,所以2月中回台灣後再來找他,「郭台銘沒說要聊什麼,只說從美國回來後再講。」柯也透露,過年期間也有和朱立倫、侯友宜電話拜年。

是否認為郭台銘可當「非綠共主」?柯文哲表示,不要用「打倒」、「非綠」、「下架」等字眼,應該是怎麼樣做對台灣比較好,「負面力量不會使國家更好,我是不太贊成選舉用什麼『下架民進黨』等口號,應該說怎麼做台灣更好。」

媒體也問及是否與郭台銘合作?國民黨是否積極與他接洽談合作?柯文哲僅回,「我會跟所有人合作」。

對於民眾黨前立蔡壁如稱,聽到馬路消息,不論民進黨推誰出來競選總統,副總統都是駐美代表蕭美琴。柯文哲表示,民進黨的家務事他不知道,但蕭美琴與副總統賴清德互補性很高。

美國新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McCarthy)傳計畫春季訪台,恐觸及敏感的兩岸關係議題。柯文哲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不可能永遠被屏除在國際社會之外,外國友人若來訪,台灣沒理由拒絕、逃避,但轉過頭還是要有效與大陸溝通;中美對抗局勢是既定事實,台灣夾在中間如何求取平衡,這是目前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