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公里地毯式公路搜索 澳洲「放射性膠囊」找到了
  • Line
澳州業者在運輸途中所遺失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大小示意圖。翻攝Western Australia

澳州業者在運輸途中所遺失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大小示意圖。翻攝Western Australia

A A A
2023-02-01 20:33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礦業巨擘力拓公司承包商,近日在澳州西部運輸途中遺失一個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經過6天地毯式公路搜尋,終於尋獲。

力拓(Rio Tinto)承包商6天前遺失一個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該容器高約8毫米、寬約6毫米,大小如一顆膠囊、約指甲般大小,卻具有高輻射。

西澳省政府獲通報後,立刻發布輻射警報,緊急展開搜索行動。當局認為該容器應該是從澳洲西北部的力拓礦區運送到伯斯的過程中,從卡車掉落,這條運輸路程約1400公里。

西澳省緊急事務部採用沿途地毯式、馬拉松式的搜索方式,在當地時間2月1日上午於西澳省Newman鎮以南約50公里的一處路邊尋獲。

西澳省緊急事務部長道森(Stephen Dawson)表示,此次搜索範圍之廣,要找回該容器極具挑戰性,形容搜索人員成功大海撈針。該容器將送往伯斯一處保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