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垃圾桶惹議!里長反對走回頭路 蔣萬安:超過7成市民希望增設
  • Line
蔣萬安1日到世貿一館參觀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中央社

蔣萬安1日到世貿一館參觀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中央社

A A A
2023-02-01 20:41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撤除大量人行道垃圾桶,如今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研擬在重點路段重設垃圾桶,引發正反意見兩極。對此,蔣萬安今(1日)表示,先前市府研考會有調查,有超過七成市民有需求希望增設,強調會透過專業評估,針對有需求的地方設置垃圾桶。

面對北市研擬在重點路段重設垃圾桶,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於昨(31日)表示反對,認為除了夜市、觀光商業區等特定區域外,堅決反對走回頭路設置路邊垃圾桶,「自己垃圾自己帶回家丟,不是什麼都丟給政府。」

陳峙穎指出,沒公德心的人一直都存在,至今無法有效消滅,也不會因設置垃圾桶,就使亂丟垃圾問題消失,反而更會引出許多貪小便宜、不想用專用垃圾袋或貪圖方便的民眾,將家用垃圾包大量丟在垃圾桶周遭,以文山區為例,之前考試院公車站、景美國中對面公車站的垃圾桶,都是當時的惡夢,「每天都是垃圾山!」

蔣萬安今日參與台北書展開幕,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於該不該恢復增設垃圾桶?他表示,讓台北市容整潔是他的目標,北市研考會2020年調查,已有超過七成市民朋友希望增設垃圾桶,北市府會透過專業評估,了解民眾意見。

蔣萬安也強調,要宣導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家戶垃圾丟到公用垃圾桶,他也會加強相關清潔隊,特別巡檢維持環境整潔,這是他最重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