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引眾怒!NCC確定今年不動 推OTT TV專法保護消費者權益
  • Line
NCC去年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草案出爐後引起眾平台業者抗議。資料照片

NCC去年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草案出爐後引起眾平台業者抗議。資料照片

A A A
2023-02-01 17:07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日)通過2023年立法計畫規劃,包括推動廣電三法修法、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OTT TV專法)立法,朝向優先保護消費者權益為目標。而去年引起平台業者眾怒的「數位中介服務法」,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不在2023年立法計畫中。

翁柏宗表示,「數位中介服務法」去年退回工作小組,今年NCC的立法計畫並沒有排入。

他說,今年將推動廣電三法的修法,主要是NCC在日常監理中因個案累積所遇到的一些議題,例如拉齊廣電媒體管制標準,像在《廣電法》中規定,無線廣播電視台股權轉讓需經NCC審議許可,但《衛廣法》裡卻無相關規定;或如《衛廣法》規定新聞製播有事實查證義務,但《廣電法》沒有相關規定。另外,廣電三法在黨政軍條款裁處對象不可歸責的部份,也將重新檢討。

翁柏宗指出,2023年的立法計畫重點還包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OTT TV專法)的研擬,因閱聽者收視行為改變,從傳統有線電視改成網際網路,法案將朝向優先保護消費者權益為目標,而相關草案條文等細節,都需再到修法工作小組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