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籍準備選大安區立委? 羅智強:找時間公布
  • Line
羅智強表態參選立委,他說選區將再公布。翻攝臉書

羅智強表態參選立委,他說選區將再公布。翻攝臉書

A A A
2023-02-01 16:56

(菱傳媒/綜合報導)各政黨備戰2024立委、總統大選,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將卸下立委身分,轉任台北市副市長,該區未來由誰來挑戰,備受外界關注。據悉,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已委託他人低調將戶籍遷至大安區,此舉將為立委大選拉開序幕。對此,羅智強今(1日)受訪表示,個人選區相關請益跟拜會還在持續進行,他會找時間宣布要參選哪個選區。他也呼籲,2024大選一定要全力支持整合出會贏的人選,不要被挑撥離間。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昨日指出,跑地方行程意外發現,已有身穿「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背心的團隊出現。據悉,羅智強今已委託他人赴大安區公所,將戶籍由桃園市遷回台北市大安區。

林奕華轉任台北市副市長消息以來,大安區立委接棒者引關注,包括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李柏毅、鍾沛君等人,如今羅智強決定回歸大安區選立委,競爭者不僅有眾多現任議員,還有可能與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對決。

羅智強今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找林奕華、行政院前秘書長李四川擔任副市長是非常有智慧的決定,兩人剛柔並濟。他也提到,他這次要參選立委,希望以連線作戰方式,去幫助、協助及召集志同道合、優秀有戰力的夥伴的夥伴。在2024大選促成政黨輪替、國會革新,自己個人選區相關請益跟拜會還在持續進行,再給他時間,他會找時間宣布要參選哪個選區。

羅智強說,2018年當選的許多議員都有傑出的表現,這是台灣民主的福氣,有這麼多優秀有能力,敢言認真,對公共事務有長期關注的議員,若他們進到國會,才能真正改變。他也提到,未來新國會不管政黨輪替與否,不能是過去國民黨執政的「喬」家大院,也不能是民進黨執政的橡皮圖章,新的國會一定要推動改革法案,台灣現在面臨兩岸、外交、經濟還有貧富差距、社會正義,詐騙集團,立委能做的事情非常多,可以完善好的法規,好的環境,能作福國為民的事情。

羅也說,國會不是單打獨鬥的地方,如果有一群戰力強的,正派有抱負的人進去,可以發揮集體改變的力量,這才是他心心念念的事情。至於要選哪個選區,羅志強則說,再給他時間,不管是對手政黨派出什麼人選,就是君子之爭、政見之爭,現在還沒預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