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延了!蔣萬安證實林奕華2月3日正式接任北市副市長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31日晚間出席 2023台灣燈會試營運亮燈記者會。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31日晚間出席 2023台灣燈會試營運亮燈記者會。中央社

A A A
2023-02-01 15:55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12月25日走馬上任,但第二席副市長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就任時程一再拖延,「1人卡兩位」,引發眾多議員砲轟。蔣萬安今(1日)受訪時終於鬆口宣布林奕華將於2月3日正式就任,緊接著2月5日台灣燈會登場,必定要使燈會圓滿順利成功。林奕華則說,她將於明天正式請辭立委,並已將長期關注的法案資料分別移交給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王鴻薇,希望他們繼續推動。

林奕華原訂2月1日就任台北市副市長,但近期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林等到3月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完,再到北市府就任,引發藍綠議員撻伐。

林奕華昨說,雖然黨團希望選完召委後再辭立委,但2月初是早就協調好的時間,會和黨團溝通,仍按照原時程2月初至北市府報到,「2月5日的北市燈會在即,所以會按照既定時機,在2月初上任」。

蔣萬安今出席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採購書籍,會後受訪時宣布,林奕華在立法院的工作已告一段落,2月3日將會正式就任,而緊接著2月5日台灣燈會登場,整個台北市政府都會動起來,希望暌違23年回到台北市舉辦的燈會能圓滿順利完成。

另外,受疫情影響,行政院會許久未找六都首長開會,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日將召開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首長出席。蔣萬安說,「明天會出席院會」,對於接下來需要中央協助支持的政策及建設,都會和中央交流討論,喊話「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台北市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