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投入立委初選掀世代交替 洪孟楷:找到最適合人才最重要
  • Line
朱立倫再批陳建仁內閣是過渡內閣。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再批陳建仁內閣是過渡內閣。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3-02-01 14:55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日)早在臉書貼文宣布投入國民黨「信義、南松山」黨內初選,挑戰資深藍委費鴻泰,拉開國民黨立委世代交替序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回應,不同選區有不同的狀況,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適的人;世代交替是一個很大的議題,但更重要的是有能力者為之,年齡真的不是唯一的考量。

洪孟楷以自己為例,他雖是藍營第10屆最年輕的立委,但他也不認為資深的委員就比他好或不好;資深有資深的戰力跟優點,年輕有年輕的衝勁跟幹勁,大家都布同一艘船上,共同往一致目標邁進,就是2024推出最好的人選,重返執政。

此外,針對新內閣,朱立倫今再痛批是「過渡內閣」,強調新內閣應該要展現出 新的氣象,給國人一個願景,但現在大家明顯的感受到「過客心態」,院長陳建仁連中研院院長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用借調方式,閣員用過客心態如何面對國家當前碰到的挑戰。

朱立倫指出,去年包括勞保基金、台電,中油虧損空前,勞退基金虧到3670幾億元,台電虧損也高達2600多億,中油虧掉2100多億,光這三項虧損平均每位國民要承擔3萬6千多元,民進黨政府沒有好好想怎麼解決問題;後疫情時代如何因應經濟挑戰,現在的財經內閣完全無法勝任。

面對新的一年,朱立倫要給新內閣一些期許,也拜託民進黨政府,做一天的執政黨就好好認真為台灣人民打拚、解決問題,而不是解決民進黨的派系鬥爭、派系權力平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