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轉變!傳郭台銘露參選跡像有意組「非綠陣營」 侯友宜這樣說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遲未表態是否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遲未表態是否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A A A
2023-02-01 11:24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派誰來角逐備受矚目,目前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呼聲最高。外傳由於侯友宜遲未表態,部分勢力轉向拱郭台銘披藍袍出征,而親近郭台銘人士也透露,郭台銘有意組成「非綠陣營」爭出線。對此,侯友宜今(1日)回應,不分你我、族群、黨派,只要讓台灣更好,都會全力以赴。

各政黨已積極布局2024總統大選。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侯友宜原本在九合一大選後達成「你選,我就不選」的默契,但整個情勢卻在農曆年前急轉直下。由於侯參選態度始終曖昧,傳出部分勢力已開始拱郭出馬。

報導指,近郭台銘人士透露,郭台銘有意組成「非綠陣營」爭出線,農曆年前,郭台銘已多度私下會晤本土派大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並觸及參選總統等話題,郭已動念2024參選。

王金平昨回應表示,郭台銘在去年底前有說要見面,他回覆郭「過完年再說」,所以還沒有見到。至於郭台銘、侯友宜是否為適合的總統人選?王金平說,「都是國民黨陣營裡面非常適當的人選,每一位都很適當」。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市政會議,被媒體問到藍營基層不滿他遲遲不鬆口參選2024,甚至有些基層改支持郭台銘,侯友宜指出,面對所有事情都是團結在一起,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角色,大家也都用不一樣的角色一起讓台灣共好,應該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好好做事情,團結在一起好好面對,只要讓台灣更好,都會全力以赴。

對於王金平昨指出,希望郭台銘掛國民黨,而侯跟郭都是好人選,侯友宜僅說,郭台銘是很優秀的經濟產業人才,很多經濟表現國人非常肯定,他是新北市長,有責任把新北市現階段努力好好做好,各方的關心他都謝謝,好好面對團結努力合作,讓這塊土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