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3月才辭立委?林奕華曝「規劃2月初就任副市長」:趕在台灣燈會前
  • Line
林奕華(左)接受《今天誰來沛》專訪。翻攝自YouTube

林奕華(左)接受《今天誰來沛》專訪。翻攝自YouTube

A A A
2023-01-30 15:4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迄今已滿一個月,不過,原預計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於2月1日接任副市長,但近日傳出將延後至3月。林奕華今(30日)表示,她個人是希望在2月初、台灣燈會前,即2月5日前就任台北市副市長,但是立法院黨團希望選完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後再就任,會再與黨團溝通。

林奕華今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訪問,被主持人、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問及上任時間點,林奕華說,立法院國民黨團確實希望她能待到召委選完,不過當初已經跟蔣萬安說好了,《菸害防制法》修法完成就會過去市府報到,這是大家先前就有的默契,而《菸害防制法》也確實在農曆年前完成修法。

林奕華指出,立法院開議時間太晚,而2月5日台灣燈會主燈就要啟動,這也是睽違22年後再次回到台北市,所以自己應該還是會在二月初辭立委。

對於轉換跑道的決定?林奕華坦言,自己是幕僚性格,喜歡低調做事,適合當市長的副手。林奕華指出,其實在民進黨體系內,在民意機關跟行政機關之間跳來跳去的人很多,反觀國民黨體系以前比較喜歡用行政體係或是教授出身的人當官,「我期許國民黨以後的人才一能打天下、二能去行政部門,所以自己先出來為大家開路。」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立院新會期基本上會提早開議,跟2月1日可能只會差1周,但因林奕華這1席會直接影響到1席召委席次,所以黨團希望林可以在選完召委後再就任,「黨團是有這期望,但還沒找林談,不過最後還是會以林的意願為主」。

面對第二席副市長至今仍懸缺,林奕華上任恐延後等問題,蔣萬安今接受媒體聯訪時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相關人事一旦確定就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