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五月天升官!傳周志浩接衛福部常次、莊人祥任署長 薛瑞元:最快周五討論
  • Line
傳周志浩(右)接衛福部常次、莊人祥(左)升署長。翻攝畫面

傳周志浩(右)接衛福部常次、莊人祥(左)升署長。翻攝畫面

A A A
2023-01-30 11:59

(菱傳媒/台北報導)陳建仁內閣首長成員大致底定,相關部會的次長、副主委也徵詢完畢,將在今(30日)下午正式對外宣布。衛福部轄下各署首長也有所異動,除健保署長李伯璋確定卸任,由現任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接任,據了解,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衛福部次長,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升署長。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石崇良目前在日內瓦參加WHO會議,待石周五回台之後才會討論接任人選。

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將繼續掌管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確定卸任,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任。石崇良所遺留下的空缺,傳出由現任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現任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升署長。

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接任健保署長的常次石崇良目前在日內瓦參加WHO會議,待石崇良周五回台之後,才會討論他的接任人選。莊人祥昨表示,「毫無所悉」,並笑稱自己是八卦絕緣體。

據了解,健保署日前發生健保資料外洩事件,是導致健保署長李伯璋異動主因,加上李伯璋署長任期已七年,早已打破歷任健保署長任期紀錄,實際上以李在衛福部的年資,已達汰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