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人事布局!羅致政接政策會 謝佩芬、李晏榕分掌國際部、婦女部
  • Line
民進黨內新任一級主管預計2月1日正式上任,傳立委、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左起)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國際部主任由副主任謝佩芬升任、婦女部將由李晏榕再度接掌。翻攝3人臉書

民進黨內新任一級主管預計2月1日正式上任,傳立委、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左起)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國際部主任由副主任謝佩芬升任、婦女部將由李晏榕再度接掌。翻攝3人臉書

A A A
2023-01-29 00:15

(菱傳媒/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5日當選民進黨主席,黨內新任一級主管預計2月1日正式上任,新人事布局在春節期間也陸續底定,目前傳出民進黨立委、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執掌政策、政綱擬定等重要任務,國際部主任由副主任謝佩芬升任,婦女部將由李晏榕再度接掌,青年部正副主任則由阮俊達、謝子涵接任。

黨內人士指出,羅致政將擔任政策會執行長,借重他在政策方面的長才,政策會以及新境界智庫是民進黨草擬未來政見、政綱、長期發展方針的重要樞紐,政策會執行長工作繁重、任務鉅大,由羅致政領軍,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則升任國際部主任;面臨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政策會執行長與國際部主任這兩個職務都相當重要,因此黨中央做這樣的人事布局。

羅致政曾任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系主任,學者從政的他,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黨部主委,國際事務部主任、第9屆與第10屆立委任內長期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耕耘,是民進黨內重量級外交專業立委。謝佩芬是台灣大學法學政治雙學士,哈佛大學法學公共政策雙碩士,2020年立委大選,她以「哈佛女孩」奇兵之姿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

另外也傳出民進黨原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升任副秘書長後的懸缺,將再由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李晏榕擔綱,由於李與社會團體的連結度高,黨中央希望借重其長才,婦女部相關業務也可能轉型。青年部主任則由現任副主任阮俊達升任,阮曾任蔡英文總統文稿小組成員,而副主任則由地方創生出身的發言人謝子涵擔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