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初五接閣揆?柯文哲:他人和沒問題 「好壞要做過才知道」
  • Line
柯文哲(左2)、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左)24日傍晚赴新店區太平宮參香祈福並贈送發財金。中央社

柯文哲(左2)、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左)24日傍晚赴新店區太平宮參香祈福並贈送發財金。中央社

A A A
2023-01-25 13:22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農曆年前提內閣總辭,傳出總統蔡英文在春節期間展開內閣徵詢作業,前副總統陳建仁答應接下行政院長。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5日)表示,陳建仁人和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但做得好壞要做過才知道,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現在談這個都太早。

柯文哲今日在台中進行新春行程。對於陳建仁接任閣揆,他說,蘇貞昌喊辭職後,一直都沒有確切消息說誰要組閣,「已經讓大家飄在半空中相當長時間」,所以要由蔡總統確認由誰接任行政院長,先等人事確認再評論。

柯文哲指出,陳建仁人和是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但做得好壞要做過才知道,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現在談這個都太早。媒體問,如果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施政表現會不會比蘇貞昌好,柯文哲表示,做得好或做得壞,要做過才知道,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打成績,現在談這個都太早。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春季訪台,部分藍營學者憂心美中衝突升級,柯文哲說,美國公民有權利到世界各地,台灣作為自主國家,有任何人要來也沒理由拒絕,就當作正常活動,中美之間本來就有矛盾對抗,台「灣自己要思考衝突之下,要如何謀求最大利益,但台灣沒有理由拒絕任何人來訪。」

柯文哲坦言,中美對抗情勢在可見時間內恐怖無法避免,美國反中戰略已經不會改變,這已經不是民主黨、共和黨主張,而是跨黨派意見,中美對抗情勢已經形成,台灣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才是我們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