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除夕槍擊案2台僑罹難 朱立倫深表哀痛籲:政府維護僑胞基本安全
  • Line
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舞星大舞廳」21日除夕夜晚間發生槍擊案,事發後警方在周邊街道拉起封鎖線。中央社

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舞星大舞廳」21日除夕夜晚間發生槍擊案,事發後警方在周邊街道拉起封鎖線。中央社

A A A
2023-01-25 00:01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Park)因有許多台裔人口居住,有「小台北」之稱,今年農曆除夕夜(21日)該市的舞星大舞廳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今造成11人死亡、至少9人受傷的悲劇,其中有2名罹難者為台灣僑民。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24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哀悼,祈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也呼籲政府在當地的相關單位務必與美方相關單位保持聯繫與合作,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維護僑胞在當地的生活權益與基本安全。

外茭部駐洛杉磯辦事處24日發布新聞稿,證實經美方相關單位確認蒙特利公園市槍擊案其中2名死者是來自台灣的僑民。駐洛杉磯辦事處在槍擊案發生後,即於第一時間與美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並祈願傷者儘速康復;目前並全力協助一位罹難者在台家屬儘速前來美國處理後事。

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除夕夜發生槍擊至少11死,一名銀髮男性帶著鮮花在封鎖線外哀悼。中央社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對這起悲劇深表哀慟,他表示,要向當地僑胞社群致上慰問,祈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蒙特利公園市不僅以「小台北」聞名、有許多台灣僑胞居住外,也是新北市永和區的姐妹市,雙方有諸多交流、累積深厚情誼,聽聞悲劇發生,我們都深感不捨與擔憂。

而繼洛杉磯郡蒙特瑞公園市濫射事件,23日加州聖馬特奧郡半月灣市(Half Moon Bay, San Mateo County)再度傳出槍擊事件,造成7人不幸罹難。朱立倫指出,要特別提醒所有當地僑胞務必注意出入及居家安全、加強對親朋好友的聯繫與關照,共同團結互助、彼此扶持,共度艱難時刻。

朱立倫呼籲政府,在當地的相關單位務必與美方相關單位保持聯繫與合作,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維護僑胞在當地的生活權益與基本安全。

外交部表示,依據初步資訊顯示,半月灣市槍擊受害者皆為美國當地居民,應無我國僑胞或學生受害。國人若在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需要外館協助,可撥打駐舊金山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1-415-265-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