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跑透透!柯文哲拜廟從新竹出發 與高虹安同台互動冷引揣測
  • Line
柯文哲、高虹安赴東寧宮、關帝宮參拜。翻攝高虹安臉書

柯文哲、高虹安赴東寧宮、關帝宮參拜。翻攝高虹安臉書

A A A
2023-01-23 06:0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春節期間全台跑透透,大年初一(22日)和新竹市長高虹安到到東寧宮及關帝廟等宮廟參拜,發開運小紅包。不過近來政壇盛傳,高虹安和柯文哲漸行漸遠,柯文哲日前被問到「高虹安好像快被宣明智牽走了」,還酸溜溜地說,人家是有出錢的。柯文哲昨和高虹安同台拜廟,兩人全場幾乎零互動,感情是否生變,再度引發外界揣測。

新竹市是民眾黨唯一一席市長,被視為柯文哲前進2024的灘頭堡,柯文哲昨一早來到新竹關帝廟參拜,採通上明明寫著新竹市長高虹安陪同,但高虹安人到了,但卻和柯文哲連眼神都沒對到,直接穿越柯文哲,自顧自的走在前面,柯文哲跟在後頭,傳出這兩人的感情出現裂痕。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除夕夜是否有跟父母報告下一步規劃?他表示,爸爸比較不愛講話,媽媽則是每天跟他鬥嘴,「還好啦!本來家人在一起就是聊天。」目前新竹縣2席立委和新竹市1席立委都是國民黨籍,對於民眾黨會不會在新竹縣、市提名立委的問題,柯文哲說「等1個月後再問我!」

柯文哲大年初五安排參拜台南8間廟宇,直搗副總統賴清德大本營,更被解讀為2024總統大選超前部署。對此,柯文哲回應稱「這是挑撥離間的題目,別人也可以來新竹拜拜啊!」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內閣總辭,外界關注接替的閣揆人選?柯文哲表示,「要問總統啊!怎麼會問我?」但他也呼籲,要盡速決定,減少空窗期;當被追問,參選2024總統的中國政策?他聽聞後先是大笑,接著說,「這等下次專訪再談好嗎?怎麼今天談這種題目!」

柯文哲昨下午則偕同黨內立委賴香伶到中壢慈惠堂參香,等著領取小紅包的民眾排成長長人龍,柯文哲逐一跟民眾合照,展現十足親和力,現場還有人高喊「總統來了」,柯文哲參香後祝福所有民眾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