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侯友宜前後拜廟!被問2024選總統? 郭台銘曝許願內容:讓神明來做決定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前往慈惠宮參拜。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前往慈惠宮參拜。中央社

A A A
2023-01-22 13:46


(菱傳媒/綜合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午前往新北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香祈福,不少民眾搶著跟郭台銘握手與合照,也有粉絲在旁邊頻頻喊「選總統」。對於是否參選2024總統,郭台銘受訪透露,他`向神明許願台灣一定要維持和平,誰能夠保持和平、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讓老百姓口袋更有錢、杜絕貪污,「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上午分別前往慈惠宮及接雲寺參香祈福,侯友宜今早8點半就到慈惠宮參拜,所到之處都有民眾搶著握手、拍照,侯隨後也到一旁的接雲寺繼續發福袋,讓民眾相爭搶拿。侯友宜前腳一走,郭台銘後腳就跟上,大約在11點左右抵達慈惠宮,不過現場被支持者擠爆,從郭董下車後,花了快5分鐘才穿越重重人群走進廟裡。

許多民眾聽聞郭台銘前來,不顧拿著點燃的線香,湧上前去爭搶著與郭握手,還有爸爸高高抱起小孩問:「有沒有看到財神?」而郭於接雲寺參香致詞後,更有兩名女性粉絲大喊,「郭董選總統!選總統!」

媒體在郭台銘離開前詢問,剛剛參拜時很多民眾拱郭台銘選總統,是否考慮2024選總統?郭台銘笑說,在新的一年,他在兩座廟宇都許願了,台灣一定要維持和平、保障繁榮,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

郭台銘說,至於誰來擔任領導人,這是第二個問題,誰能保持和平,誰能帶台灣走向下次經濟繁榮,誰能讓台灣的百姓口袋更有錢,誰能夠杜絕貪污,這是老百姓所期待的,他已經詢問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侯友宜稍早受訪時,媒體關切未能與郭台銘同台。侯友宜表示,慈惠宮行程很早就排定,自己每年都會固定時間在初一一早參拜,時間大概是8點到9點,想一早給媽祖上個香,祈求能夠保佑大家平安,這也是他的習俗。

侯友宜說,他很期待、也知道慈惠宮是郭台銘很重要、從小住的地方與宗教信仰力量,彼此都在媽祖保佑底下長大,大家都用感恩的心,努力為國家、為人民好好做事,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國家這幾年來面臨的所有挑戰,共同創造這個地方的美好。

另外,傳出郭台銘有意和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但侯認為2月底前都沒有必要私下會談?侯回應,不管郭或朱,兩人都努力為國為民做事,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角色,把角色及工作做好,大家團結齊心齊力、努力打拚做事情,希望中華民國、希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都能安和、繁榮及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