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總統鐵衛生鏽!憲兵夜鷹特勤隊員翻牆徹夜飲酒狂歡 全遭撤職
  • Line

A A A
2023-01-18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素有「人間凶器」之稱的憲兵夜鷹特勤隊,是國軍戰力最強的單位,近年來還擔負正副總統維安、救援任務,如今卻爆發重大軍紀案件!上月中旬夜鷹特勤隊一名上士枉顧軍紀規定,帶著3名學員暗夜翻牆離開營區,徹夜飲酒作樂未回營,隔天早點名時才被發現。憲兵指揮部日前已將4名特勤隊員做出撤職處分,並函送司法機關偵辦。

外界近來雖常聽聞夜鷹特勤隊名號,但早年夜鷹特勤隊此名稱是機密,該特勤隊的任務指派,都是直接隸屬國防部作戰參謀次長室,均奉國防部長核定後執行機密任務,依規定夜鷹隊隊員終身都要對曾執行過的任務,三緘其口。

憲兵夜鷹特勤隊是國軍相當機密的單位。資料照片


 直到國軍進行精實案後,俗稱「夜鷹特勤隊」的憲兵特勤隊才逐漸為外人所知。精實案後,特勤隊主要任務逐漸轉為負責台灣北部反恐任務,擔負總統、副總統的安全維護及營救任務;除此之外,夜鷹特勤隊也會負責「指派性」保護重要人員、外交使節、維護機場與核電廠安全以及處理重大突發事件。
 
夜鷹特勤隊過去最令外界注目的勤務,當屬1987年11月26日岩灣監獄發生暴動事件時,當時就是派夜鷹特勤隊隊員徒手潛入監獄內,直接將參與暴動的黑道大哥或是黑道狠角色制服、打倒在地。據悉,時隔多年後當年監獄中的這些黑道大哥們,一聽到夜鷹或特勤隊名稱仍心有餘悸,由此可知特勤隊隊員被稱為「人間凶器」的由來。

不僅如此,只要獲選進入夜鷹特勤隊的隊員,即便退伍離營後在隊上所習得的特殊專長,也會遭治安機關列管,目的就是要避免保家衛國的技能,淪為犯罪工具。

憲兵特勤隊模擬攻堅。翻攝憲兵臉書

由於憲兵特勤隊隊員都是選優,不管在紀律與服從性上均採取最高標準,過去幾乎從未聽聞夜鷹特勤隊或其他特勤隊,發生隊員違法犯紀事件,豈料去年12月中旬,位於五股的憲兵特勤隊營區卻打破先例。

據了解,該營區內一名特勤隊上士隊員利用晚間天色昏暗,竟帶著3名受訓學員翻越營區圍牆到營外飲酒作樂,當天晚上營區內部無人知曉此事,直到第二天早上部隊早點名時,4人通通缺席,單位發現不對勁隨即展開調查,才查出4人翻牆離營、不假外出,嚴重違反營規與軍紀。
 
憲兵夜鷹特勤隊違法犯紀事件不僅讓憲兵指揮部相當緊張,就連國防部也非常重視,立刻以最嚴厲及快速的方式對4名違法犯紀的士官做出懲處,去年12月26日4人先遭撤職處分,上周三(11日)再遭函送司法機關查辦;至於相關失職幹部也遭處以調離現職、記過等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