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以4萬1840票當選民進黨主席 得票率99.65%!18日就職
  • Line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賴清德順利當選,強調團結全黨擦亮招牌。資料照片,翻攝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賴清德順利當選,強調團結全黨擦亮招牌。資料照片,翻攝賴清德臉書

A A A
2023-01-15 18:57

(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今(15日)投票,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99.65%得票率當選黨主席。賴清德強調,將團結全黨,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傍晚舉行記者會表示,根據選舉結果,黨主席補選選舉投票的總選舉人數23萬8664人,投票率為17.59%,投票數為4萬1989票,其中有效票為4萬1840票,無效票為149票。賴清德得票數4萬1840票,得票率99.65%。

林鶴明表示,18日中執會確認通過後公告,當日下午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舉行記者會,說明黨主席補選結果。蘇聖怡攝

賴清德隨後也發表聲明強調,每一張黨主席選票、每一項提出的建議,都將是民主進步黨再起的能量。他無比珍惜,必定全力以赴,不敢辜負所託。賴清德指出,他的目標很明確,團結全黨,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民進黨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過去推動民主改革,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也透過聲明表示,恭喜賴清德副總統成為新任黨主席,將帶領民進黨繼續打拚、推動改革,引領台灣社會的進步。陳其邁指出,現在正是民進黨需要團結的時刻,感謝賴副總統願意承擔,勇於接受整個黨務的革新挑戰,這也是黨員共同的期待。期待在新任黨主席帶領下,民進黨能用最短時間重整隊伍、全力衝刺,成為堅定守護台灣,鞏固民主,促進自由和平與繁榮的重要角色。

佈局黨務!秘書長許立明 副秘書長借將正國會

賴清德將於18日正式上任,黨務佈局備受關注,新人事也陸續出爐,高雄市前副市長許立明將接任黨秘書長,黨主席辦公室主任則由新戲的台北市前議員周威佑擔任,正國會出身的民進黨前新聞部主任楊懿珊也將接任黨副秘書長。在黨中央人事力求廣納各派系人才下,近日會陸續敲定黨務一級主管佈局。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請辭,黨內隨即展開一系列檢討改革,參選黨主席的賴清德自去年12月21日首場在故鄉新北市三重的「想黨員報告」座談會,最後一場於昨晚在賴清德本命區台南舉行,共舉辦20場座談會,面對黨員砲聲隆隆,賴清德強調,擔任黨主席,一定會要求所有黨公職,對內共同謹記創黨初心,嚴守紀律;對外加強議題主導能力,照顧弱勢,共同抵禦威權勢力擴張,讓民進黨重新贏回人民的信賴。

近賴人士也透露,農曆年後將彙整各方意見,提出黨內改革具體方案,秉持賴清德主張「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提出方法、踏實解決問題」,不迴避、不迂迴,「絕對會切中要害,讓全民有感」。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