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紀開鍘!國民黨開除張峻等11名跑票議員 徐耀昌案暫緩
  • Line
國民黨考紀會昨決議開鍘張峻(左)等11位跑票議員,徐耀昌(右)違紀輔選案則暫緩。翻攝兩人臉書

國民黨考紀會昨決議開鍘張峻(左)等11位跑票議員,徐耀昌(右)違紀輔選案則暫緩。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1-13 09:4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考紀會昨(12日)開會討論九合一大選期間違紀案,開除日前在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中跑票的11名議員,其中包括違紀參選花蓮縣議長的張峻;至於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因替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站台,遭地方黨部建請撤銷黨籍,會中有多名考紀委員發言替徐耀昌請命,考紀會決議暫緩處理,將待苗栗縣黨部將所有違紀案送至黨中央後,再一併處理。

去年12月25日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在基隆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等都有議員跑票,國民黨考紀會昨處理相關違紀案。

據了解,懲處討論耗費將近快4個小時,因為討論的不只九合一輔選爭議,全台正副議長跑票違紀也同時處理,除了基隆張芳麗倒戈挺民進黨童子瑋,再到尋求連任議長張峻,不甩排黑條款,把票投給自己,還同時獲同黨5位議員支持;高雄曾俊傑選前脫黨參戰副議長,加上台南3議員跑票,4縣市共11人全都開除。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會後受訪表示,今天總計處理88案,其中有12案因內容資料不充足,待補足資料後再處理。至於基隆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等地方黨部針對正副議長選舉跑票,送到中央考紀會的黨員違紀案,全部依照各縣市黨部的建議,予以開除黨籍,其中包括違紀參選花蓮縣議長的張峻。

至於鍾東錦登記參選苗栗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徐耀昌公開為鍾東錦站台輔選,遭苗栗縣黨部撤銷黨籍。李貴敏說,這次苗栗縣黨部僅送出2案,經查詢後發現還有其他案件尚未送至中央考紀會,因此決定待苗栗縣黨部將所有違紀案送達後,再一併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