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今開庭 余正煌:要戰就來
  • Line
余正煌去年委任律師張祐齊(左)與吳俊達(右)提刑事自訴。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余正煌去年委任律師張祐齊(左)與吳俊達(右)提刑事自訴。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1-11 10:23

(菱傳媒/台北報導)調查局新竹市站調查官余正煌指控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抄襲論文,向台北地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林違反《著作權法》。北院今(11日)下午將開庭行準備程序,余正煌將委由律師在法庭上與林公開對質。余正煌昨深在臉書發文,意有所指說「黨,聯合公司要攻我嗎?沒關係,我不會更差了,要戰就來」。

去年8月9日台大宣布林智堅的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抄襲余正煌論文《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以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分析》情節重大,撤銷林碩士學位。余正煌事後委由律師提起刑事自訴,控告林違反《著作權法》。

對於今日將開庭,直球對決林智堅,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余正煌昨深夜在臉書發文,直呼「黨,聯合公司要攻我嗎?沒關係,我不會更差了,要戰就來」。有不少調查官看了後解讀,余正煌文章中指的「黨」,莫非是民進黨?「公司」難道是調查局?另有調查官說,學長選在昨天深夜發文,時機點也太巧了,且文章提及「要戰就來」,顯示態度相當強硬,難道是被秋後算帳了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俆巧芯昨晚也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中透露,據已知消息余正煌承受很大的壓力,一直以來到現在都是。她表示,余正煌的工作位置在新竹,新竹是誰的地盤?柯建銘的地盤。調查局的上司下屬是否受到柯建銘的影響給他壓力,不知道,但知道的事情是,民進黨到現在都還保護林智堅、且為保護他而對學位取消一事「有關」的兩個人動手動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