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林智堅「草包」反遭嗆「開除黨籍」 王世堅怒回:那就去辦!我絕不會抗辯
  • Line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左)與市議員劉康彥(右)、楊玲宜(中)10日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開除王世堅黨籍。中央社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左)與市議員劉康彥(右)、楊玲宜(中)10日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開除王世堅黨籍。中央社

A A A
2023-01-10 16:4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9日)引用新竹市政府錯誤資訊,痛批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是「草包」、「應被檢調收押」。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今開記者會砲轟王世堅宛如「民眾黨側翼」,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對此,王世堅態度強硬回應,自己是最大「柯黑」,跟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沒有任何交情,還嗆「那麼有效率去辦啦!我絕對不抗辯。」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稱前市府已付款高達11億7000萬元給新竹棒球場施工廠商,比例已高達97%,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此遭各界撻伐。王世堅也引用竹市府資料批林智堅是「什麼都不懂的草包」,憑什麼講高虹安,應該被檢調調查,甚至是收押。

事後新竹市政府被抓包資料有誤,竹市府昨晚也透過新聞稿坦承數字有誤,目前新竹市立棒球場興整建統包工程,已估驗給付9億5450萬餘元,約佔88.3%,近日市府新聞稿所指尾款剩3000萬,實際上是市府同仁誤刊。

對於王世堅引用錯誤資料轟自己人,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及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今日上午在新竹市黨部召開記者會,砲轟王世堅拿著高虹安的錯誤數字,攻擊自身黨內同志,「襃高虹安、貶林智堅」,呼籲即將擔任黨主席的賴清德副總統,必須對王世堅、高嘉瑜等人「親痛仇快」的離譜發言表達立場。

楊玲宜形容王世堅宛如「民眾黨側翼」,與高虹安一搭一唱,砲火始終對內,基層黨員都相當反彈與氣憤。

王世堅今日下午回應,自己願意為引用錯誤數據,「向所有非1450、名嘴、網軍、側翼的民主支持者道歉。」對於新竹市黨部要求開除他黨籍,他嗆「那他們就去辦,那麼有效率,他們趕快去辦,我絕對不抗辯就對了!」

至於被楊玲宜評宛如「民眾黨側翼」,王世堅怒斥,「她沒資格講我什麼啦!」新竹市的黨部、議會應該監督新竹市政府,監督新任的高虹安市府提供數字,「她要只監督我,可以啦、OK,我認了啦!我知道品質就好。」

王世堅強調,自己與高虹安從來不認識,只有在幾年前某個節目上見過一次,沒有任何交情,且他第一個發現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的惡劣,「永遠的柯黑就是王世堅!不要拿這個糟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