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規蔣隨!蔣萬安上任瘋狂鋪馬路目標106條 柯文哲曝:卸任前編的預算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凌晨視察松江路路面更新工程。翻攝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凌晨視察松江路路面更新工程。翻攝蔣萬安臉書

A A A
2023-01-09 15:4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兩周,宣布規畫全市106條寬度8公尺以上路段進行路面更新。對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表示,他的前任市長郝龍斌卸任前1至2年把台北市道路整修好,因此他任內馬路維修做得比較少,而他在卸任前體檢北市馬路,發現有些開始壞了,所以今年修馬路預算大幅提高,台北市會有比較多的鋪馬路工程。

蔣萬安上任日前訂出北市今年路平專案106條路段,更在8日凌晨視察路面銑鋪工程。由於郝龍斌任內大規模推動路平,不過柯文哲主力放在推動8米以下鄰里交通改善,媒體問蔣,上任兩周就開始推動路平,是否「郝規蔣來隨」,蔣萬安回應,北市交通繁忙,平均道路使用年限約8到10年,郝前市長任內推動的路平專案,很多路段都已達使用年限,的確需要開始下一輪道路優化。

柯文哲今天到基隆會見巿長謝國樑,媒體也詢問他對蔣萬安推動路平專案的看法,會不會擔心讓人誤以為柯任內都沒有改善?柯文哲表示,「這要花時間解釋一下」,因為道路鋪下去以後,有它的使用周期。郝龍斌在任內最後一兩年,有花一筆錢把台北市的道路大大的整修,後來他的任內,每年花在馬路維修的錢前就比較低。

柯文哲說,在他卸任前,市府有針對台北的馬路做過一次體檢,發現差不多8年的時間,有些道路馬上開始要壞掉了,所以在卸任之前,修馬路預算有大幅提升。柯強調,一個城市都有按照實際工程狀況去編預算,所以今年台北市修馬路、鋪馬路的預算大幅提高,民眾會在台北市看到比較多的鋪馬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