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警大新校長出爐!北巿警察局長楊源明有望高升
  • Line

A A A
2023-01-08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因多名高階警官將屆齡退休,警界16日將啟動罕見的人事調動。據了解,現任台北巿警察局長楊源明將高升中央警察大學校長,現任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則被點名有望接任首都警察局長,現階段就等台北巿長蔣萬安點頭。

據了解,六都警察局長除高雄巿警察局長林炎田因爲和巿長陳其邁互動佳,沒有異動外,其他五都的警局局長都將在本月16日調動,尤其是首都台北巿警察局局長過去往往是高升警大校長、警政署長的跳板,近來具資格的高階警務人員們,莫不透過任警以來的人脈,全力爭取。

據可靠消息透露,現任台北巿警察局長楊源明將規劃接警大校長,再升一階。楊源明留下的台北巿警察局長職務,可望由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接任;知情人士透露,因為張榮興過去曾任台南巿警察局佳里分局分局長,表現頗獲副總統賴清德肯定,被視為與綠營交好,未來能否獲得藍軍大將、台北巿長蔣萬安接受,點頭讓他出任北巿警察局長,警界關注中。

新北巿警察局長部分,據了解,將由警政署副署長陳永利、警政委員廖訓誠二擇一。知情人士說,警政署較屬意陳永利接任局長,但新北巿長侯友宜較看好廖訓誠,人事案還待警政署與侯友宜溝通。

桃園巿警局長部分,據了解,警政署長黃明昭已拜會桃園巿長張善政,兩人口袋名單都是彰化縣警察局長吳坤旭,若無意外,吳將順利接任桃園市警局局長;吳過去長期在桃園警政基層服務,與地方人士互動佳。

台南巿警局局長部分,因爲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前台南市爆發88槍槍擊案,警察局長方仰寧受傷不輕,再加上台南市警察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日前又疑似因為情感糾紛,開車拒捕,方連帶受批評,警界認為方仰寧下台已成定局。但因方的去向仍不明,也讓新任台南巿警察局長人選難產。

據了解,目前警政署警政委員廖宗山被看好接下台南巿警察局長,但因為廖具有刑事專長,警界也看好他接任刑事警察局局長,人事案還待討論。此外,台中巿警局長的人選,警界則看好現任刑事警察局長李西河接任。

知情人士表示,六都警察局長的派任,只要一個職缺有變化,就很可能連動其他職缺,警政署一直低調處理,13日就要發布新人事,16日交接,因此,下周將是警政人士調動協調的最後關鍵期。至於被連動的其他非六都警察局長,則要等到春節後再行討論。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