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爭議!林智堅提4點聲明 高虹安看完傻眼:他好像覺得自己是局外人
  • Line
新竹市長高虹安(左)與前市長林智堅(右)再為新竹棒球場缺失槓上。翻攝高虹安、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左)與前市長林智堅(右)再為新竹棒球場缺失槓上。翻攝高虹安、林智堅臉書

A A A
2023-01-07 12:0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開記者會,公布新竹棒球場有高達152項嚴重缺失,還挖到磚頭、廢棄電線等,直指「前市府」放任廠商依錯誤設計圖施工。前市長林智堅對此發出4點聲明,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也希望高虹安誠實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不要用棒球場來轉移焦點。對於林智堅的聲明,高虹安回應說,覺得非常奇妙,林智堅好像把自己當成局外人,似乎忘記問題是誰製造出來的。

新竹棒球場在林智堅任內花12億改建,對於現任市府指「前市府」放任廠商依錯誤設計圖施工,林智堅昨(6日)發4點聲明,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並要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最後還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對於林智堅的4點聲明,高虹安昨晚接受媒體聯訪直言,看了他的聲明後「覺得很奇妙」,林智堅好像把自己當成局外人,大家當然都希望解決問題,「但他應該不會忘記,問題是誰製造出來的」

高虹安說,她已經是新竹市長,一定會一肩扛起所有的改善,勇敢面對後續可能的訴訟跟求償的風險,她也希望製造問題的人,應該不是單純去監督別人說要解決問題這麼簡單,如果真的有違法事實,也是林智堅前市長也要勇敢面對的事情。

關於林智堅提到希望高市長誠實面對助理費爭議,不要用棒球場轉移焦點,高虹安回應,棒球場工程爭議不管是選前、選後,或是當選後,都是新竹和全部球迷,甚至是全台灣民眾所關注的焦點,「不清楚林智堅所謂的轉移焦點是什麼,但棒球場的問題怎麼給大家一個交代,這才是全台灣民眾最關注的焦點。」

高虹安指出,已在盤點棒球場工程所看到的缺失,目前查出有152項的缺失,市府需一項一項地跟廠商來進行相關確認,其中最大的缺失是,廠商交付土壤的級配已經明顯地違反當時合約的計畫書上所載名的土壤級配的成分,目前也高度懷疑可能會有營建廢棄物,市府6日也到新竹地檢署提交相關證據,希望檢調把新事證考慮進去,並靜待檢調來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