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法院裁押李文俊女密友 檢方聲押3人
  • Line
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昨遭拘提到案,檢方聲請羈押。翻攝林士傑臉書

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昨遭拘提到案,檢方聲請羈押。翻攝林士傑臉書

A A A
2023-01-07 11:11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院今(7日)凌晨裁定羈押市議員李文俊的密友黃怡萍,台南地檢署則聲請羈押「爬山」3天的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無黨籍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另外,無黨團結聯盟前名譽顧問團長楊志強遭聲押後,台南地院無保請回,檢方提抗告,台南高分院審理中。

李文俊的密友黃怡萍是第三次被傳喚到南檢,首次是上個月22日,她陪同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搭車到西港區,涉嫌恐嚇議員方一鋒,黃當時5萬元交保;第二次是檢調3日首波搜索,以20萬元交保;前天南檢三度傳她與議員李鎮國夫妻說明,她直接被當庭逮捕,台南地院今天凌晨裁定羈押。

專案小組3日到新科議員林依婷的服務處找其父林士傑時,林已不見人影,手機也關機。林依婷指稱,林士傑去登山,常聯絡不上。昨天上午,林士傑由律師陪同到南檢說明。

專案小組昨天下午再傳喚已交保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到案說明。檢察官認為議員李文俊、黃麗招及林士傑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行賄罪嫌及妨害投票自由罪嫌,犯嫌重大,今天凌晨聲請羈押。

李文俊密友黃怡萍(中)全身名牌,負責農路改善等相關業務。讀者提供
李文俊密友黃怡萍(中)全身名牌,負責農路改善等相關業務。讀者提供

李文俊的密友黃怡萍,綽號「QQ」,是地政局農地重劃科約用人員,辦理農地重劃區農路改善等相關業務。市府人員透露,黃怡萍雖是約用人員,但全身名牌,她背後有李文俊、郭再欽等人當靠山,可說是農地重劃科地下科長,公所提案農路經費她點頭就行。檢方懷疑黃怡萍是送贓款的人。

檢調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共鎖定6名議員、5名涉案人。主導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遭羈押禁見,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遭聲押,無黨團結聯盟前名譽顧問團長楊志強獲飭回,但檢方提抗告。

議員及親屬部分,議員李文俊、黃麗招遭聲押,李文俊密友黃怡萍遭羈押禁見;正副議長邱莉莉50萬元、林志展20萬元,議員李鎮國15萬元、張世賢10萬元、李鎮國妻子高玫仙10萬元。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再度遭檢方聲押。資料照片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再度遭檢方聲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