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打球了!新竹棒球場爆152項缺失 林智堅發聲反指高虹安應誠實面對涉貪案
  • Line
高虹安5日前往新竹棒球場視察。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5日前往新竹棒球場視察。新竹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1-06 12:37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昨揭露新竹棒球場高達152項嚴重缺失,包括在淺層土壤挖到磚頭、廢棄電線等,宣布放棄爭取WBC官辦熱身賽。被外界點名應為此事負責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今(6日)終於回發聲,他以4點聲明回應,呼籲檢調啟動調查,也要高虹安誠實面對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揭露新竹棒球場工程疑涉偷工減料,市府發言人施淑婷6日上午帶著棒球場拍到的影片及實體物證,送交新竹地檢署,並表示昨上午現勘時,巨佳營造的工地主任在現場,電線已被拔走的狀況當時眾所周知,也請警方到場調查是否有其他人侵入、或是有其他人滅證嫌疑的狀況。

外界認為新竹棒球場是在前市長林智堅任花12億元改建,品質如此不堪,林智堅要負最大責任。對此,林智堅今在臉書發4點聲明回應,第一,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

林智堅表示,第二,高虹安獲得市民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朋友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第三,如果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林智堅最後也強調,呼籲新竹市長高虹安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Q-Burger台灣營運總部落成開幕典禮,被問到對於新竹棒球場查出152項缺失林智堅是否應該要出面道歉,蘇貞昌說,任何工程,尤其是公共工程,都應該做到最好,更不能有違法亂紀的地方,檢調是獨立辦案,證據到哪裡都辦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