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互打、黑金爭議不斷!謝欣霓預言:台南終結在黃偉哲輪不到陳亭妃
  • Line
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3日直言,「台南市就到黃偉哲(左)為止,不會因此輪到陳亭妃(右)」。翻攝兩人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3日直言,「台南市就到黃偉哲(左)為止,不會因此輪到陳亭妃(右)」。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1-03 17:3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向來是民進黨鐵票區,去年九合一選舉台南市長黃偉哲順利連任,卻只慘嬴4.5萬示,選前延燒到選後的學甲88發槍擊案疑雲,引發黑金爭議,加上正副議長選舉風波,讓支持者對民進黨失望。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曾直接指出,「台南亂象是集體鄉愿忍讓的結果。」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今(3日)更是直言,「台南市就到黃偉哲為止,不會因此輪到陳亭妃」。

民進黨在台南市出現黑金爭議,九合一選舉前傳出的諸多黑道恐嚇事件及學甲88槍擊案,選後還爆出民進黨內部派系對正副議長人選不同調紛爭、黑金介入正副議長選舉、經發局長涉貪遭聲押等,一再讓支持者失望。上個月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曾直接指出,「看到台南發展至此,除了難過,我也認為我們應該深自檢討,因為台南的這些亂象,正是我們集體鄉愿忍讓的結果。」

而正副議長上個月25日選完後爭議未歇,陳亭妃在同黨議員邱莉莉確定以36票拿下議長寶座後,高呼「檢調該有動作了吧!」引發遐想。事後也傳出正副議員選舉涉賄選,台南地檢署因此介入偵辦,今動員了122人兵分26路,搜索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及黃麗招等人住處,及相關涉案人郭再欽、林士傑、楊志強、黃怡萍等人住處,並帶回南檢偵訊,全案擴大偵辦中。

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感嘆表示,「台南就終結在黃偉哲,不會因此輪到陳亭妃。聖經中所羅門王的智慧」。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討論,網友紛留言表示,「遠見」、「唉⋯台南啊!台南」、「人家說富不過三!執政也是嗎?」、「富有寓意」、「事實」、「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