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力抗蔡培慧 國民黨內定徵召林明溱投入南投立委補選
  • Line
國民黨將徵召林明溱投入南投立委補選。翻攝林明溱臉書

國民黨將徵召林明溱投入南投立委補選。翻攝林明溱臉書

A A A
2023-01-03 16: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去年底成功轉戰南投縣長後,留下的立委職缺將在3月4日補選。國民黨內雖然已有前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表態爭取,但國民黨在勝選考量下,也將前縣長林明溱納入內參民調,作為徵召依據。據了解,內參民調顯示,若對上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林明溱民調領先最多,為力保南投兩席立委都在國民黨掌握中,決定徵召林明溱。

去年底縣巿長選後,蔣萬安、許淑華分別當選台北巿長及南投縣長,留下兩席立委職缺,台北巿部分將在1月8日投票,南投則是3月4日舉行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視兩席立委補選為九合一大勝氣勢延續,押上重兵輔選;南投立委補選因有林儒彬等三人有意挑戰,黨中央以蔡培慧為假想敵,進行內參民調,同時也將林明溱納入民調中。

民進黨在1月2日確定徵召蔡培慧投入立委補選,這場補選又可能是副總統賴清德出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戰,國民黨料定民進黨將重兵輔選,壓力不小。為確保立委席次,據了解,國民黨今(3日)決定,將徵召民調領先蔡培最多的前縣長林明溱出戰,力抗賴清德率領的府院黨大軍,為國民黨自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一系列的勝選,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