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籲總統初選「殺朱卡侯」?侯友宜稱「尊重」 朱立倫:他不會殺我吧!
  • Line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稱自己是2024的「救援投手」,外界解讀是想要「殺朱(朱立倫)卡侯(侯友宜)」。翻攝臉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稱自己是2024的「救援投手」,外界解讀是想要「殺朱(朱立倫)卡侯(侯友宜)」。翻攝臉書

A A A
2023-01-03 09:50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剛落幕,各方人馬對於2024總統大選已開始磨刀霍霍,「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國民黨要辦理總統初選,被認為目的是在「殺朱卡侯」。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日)受訪表示,趙少康是難得人才,對政治非常有想法,對他的意見非常尊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表示「他不會殺我吧」,並強調國民黨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放下自我,無私無我,團結就能勝選。

趙少康近日動作頻頻,他元旦受訪時表示,不管結果出來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線,任何一位出來挑戰總統勝選機會都很大,「郭侯配」或是「侯郭配」都有可能,而黨主席朱立倫則可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去當立法院長。

趙少康昨受訪時也說,對於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藍軍支持誰他就支持誰,侯友宜因為在這次選舉選得漂亮,所以很多藍軍希望他出來選,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之前捐疫苗,大家覺得他功在台灣,這兩位任何一位出來的勝選機會都很大,勝選最重要,目標是2024年下架民進黨。

趙少康說,「郭侯配」或「侯郭配」都可能,有各種選擇,或是一位當總統,一位當行政院長也很好,黨主席朱立倫可以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爭取立法院長,大家組一個夢幻藍組合,讓民進黨難望其項背。

媒體追問趙少康會不會爭取初選,趙少康要看情況,若有比他更適合的,例如郭台銘或侯友宜,他願意協助他們,比賽有先發投手跟救援投手,他一直定義自己是救援投手,若先發投手不願意就救援投手上場,「我已經在牛棚練2年了」。

侯友宜昨到新莊區中港大排願景館前廣場參加「彩繪燈籠.幸福兔U」迎新年慶元宵系列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侯友宜在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說台灣絕對不是強國棋子,未來要如何和平保台?侯友宜表示,台灣在國際關係地緣及戰略的關鍵位置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因此,政策方向要非常清楚,最重要內部要團結,好好守住安定繁榮。

記者詢問,趙少康希望國民黨對於總統大選要進行初選,外界解讀是「殺朱卡侯」。侯友宜回答,趙少康是一個非常有政治想法及精闢策略、方向的難得人才,他非常尊重。一切最重要的是讓國家能夠更好,每個人能夠凝聚向心力,為國為民努力的打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下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一起出席新春親子嘉年華活動,為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站台拉票,對於趙少康頻頻針對2024的佈局下指導棋,外界質疑是「殺朱卡侯」,朱立倫昨受訪時回應說「他不會殺我吧」。

朱立倫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角色,趙少康是媒體人,總是會有很多的創造力、想像力,侯友宜是最好的新北市長,現階段做好市長工作,而他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讓王鴻薇當選,還有接下來南投立委補選。

朱立倫表示,他身為黨主席,就是把總教練工作做好,謝謝趙少康的發想,他會把現在自己的角色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