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議長選舉國民黨痛失4縣市 趙少康開砲轟朱立倫:只見跳船哪來同舟?
  • Line
趙少康認為,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痛失4縣市,黨主席朱立倫除了開除一堆人的黨籍,並沒有給大家一個交代。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趙少康認為,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痛失4縣市,黨主席朱立倫除了開除一堆人的黨籍,並沒有給大家一個交代。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28 12:54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縣市長首大勝,但正副議長投票嚴重跑票,痛失台南、高雄、基隆、花蓮議會龍頭,尤其後3縣市的議會多數黨都是國民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8日)重砲轟,黨主席朱立倫除了開除一堆人的黨籍,並沒有把話說清楚,給大家一個交代,他直言同舟計畫的彈性卻是這種結果,黨主席和負責操盤的六星縣長是不是至少該給黨內同志們一個完整的說明?

趙少康表示,正副議長選舉已經結束2、3天,台南、高雄、基隆、花蓮4個地方議會的議長選舉國民黨分別鬧了不同的笑話,將九合一的勝選功虧一簣。地方政治環境惡劣複雜大家都知道,民進黨也當然不是吃素的,「但是從朱主席接任以後的同舟計畫和以後的提名,不都是口口聲聲要彈性對應這種政治環境,寧可放棄原則也要遷就現實嗎?」

趙少康怒批,「同舟出這種結果,黨主席和負責操盤的六星縣長同志(指黨秘書長黃健庭)是不是至少該給同志們一個完整的說明呢?」也強調錯沒有關係,但是粉飾太平必會結出惡果,國民黨需要瞭解真相。